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世马总会 作者: 更新日期:2015-11-28 阅读次数:1604


世馬總會馬漢坤總會長與邯鄲市王會勇市長 會商邯鄲紫山景區暨中華馬氏總祠建設




世馬總會馬漢坤總會長與邯鄲市王會勇市長

會商邯鄲紫山景區暨中華馬氏總祠建設


       [邯鄲訊 記者馬骉 ]2015年11月16日,在邯鄲祭祖和考察的世馬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馬漢坤,拜會了河北省邯鄲市王會勇市長,雙方圍繞邯鄲紫山景區開發建設和中華馬氏總祠建設交換意見。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副總會長兼秘書長、廣西馬氏宗親聯誼會會長馬雄光,副總會長、俄羅斯馬氏聯誼會會長馬東亞等全程陪同邯鄲考察之行。

       2015年11月15日晚,在湖南湘潭召開的第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剛剛閉幕,世馬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馬漢坤先生一行即由長沙乘坐動車連夜前往河北邯鄲馬氏祖源地尋根祭祖、考察紫山景區開發建設和中華馬氏總祠規劃情況。




王會勇市長與馬漢坤總會長一行合影


       11月16日上午8時,紫山景區所在地叢臺區區委書記穆偉利、區長靳祿兵和常委、辦公室主任尹麗龍,以及叢臺區紫山建設辦公室主任馬文林等人與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會面並交流。叢臺區領導對馬漢坤總會長一行前來考察紫山表示熱烈歡迎,詳細介紹了近兩年紫山建設情況以及中華馬氏宗祠的規劃情況。

       上午9:30時,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到邯鄲市政府拜會王會勇市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孟祥生,叢臺區區長靳祿兵,叢臺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尹麗龍等參加了會見。




中華馬氏始祖馬服君趙奢像


       王會勇市長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馬氏華人在世界上的影響和貢獻給予充分認可,並對拿督馬漢坤總會長在促進馬氏華人團結互助、共同發展中起到的橋樑作用給予褒揚。同時,邯鄲作為馬氏祖源地,邯鄲馬氏聯誼會在馬謙誠會長的帶領下發揮了聯繫海內外宗親、致力邯鄲對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給予了肯定。王會勇說,紫山作為邯鄲歷史名山,市委、市政府和叢臺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加強開發保護,在基礎設施、生態恢復、規劃設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拿督馬漢坤總會長多提寶貴意見,爭取將馬氏祖源地建設得更好。

       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代表世馬總會對邯鄲市委、市政府所做工作表示感謝。他說,世界各地馬氏對紫山感情很深,這裏是中華馬氏的祖源地,是世界馬氏尋根祭祖的首選地,得知邯鄲市政府尊重馬氏源頭歷史、順應馬氏尋根願望,在邯鄲紫山核心景區規劃建設馬氏宗祠,全球馬氏無不歡欣鼓舞。在剛剛結束的世馬總會理事會一屆二次會議上形成了決議,就是按照建設中華馬氏總祠目標,廣泛發動世界各地馬氏參與邯鄲紫山馬氏宗祠建設,配合邯鄲市政府合力推動紫山景區建設。為此,將在邯鄲成立一個民間非盈利組織,負責開展中華馬氏總祠建設的籌備籌資、政府工作對接、規劃方案和實施方案徵集意見、建設的具體實施等,運作過程堅持依法公開、民主透明、接受監督原則,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經受起歷史的檢驗。




馬氏裔孫祭拜始祖馬服君趙奢後合影


       拿督馬漢坤說,為最大限度激發全球馬氏宗親參與中華馬氏總祠建設熱潮,希望政府能夠以適當方式確認中華馬氏總祠作為世界馬氏子孫共同的遺產永久繼承下去。與此同時,配合中華馬氏總祠建設,世馬總會計畫在紫山景區內策劃建設一個中華馬氏文化博物館,在邯鄲打造世界馬氏文化中心,打造世界馬氏的永久紀念聖地。

       拿督馬漢坤現為吉隆玻上市公司ML GLOBAL BHD董事經理,馬來西亞-中國商務理事會董事局董事,中國-馬來西亞欽州產業園副董事長,馬來西亞-中國關丹產業園創園董事,對中馬友好往來和經貿合作做了積極貢獻。他誠摯邀請王會勇市長擇期前往馬來西亞考察交流,借中國政府“一帶一路”戰略目標,共同推進中馬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在紫山馬服君趙奢祭祀廣場合影


       王會勇市長積極回應,認為尋根祭祖是中華傳統美德,對拿督馬漢坤總會長所提建議會認真研究,並請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到紫山景區去考察後總體提出意見建議後再研究支持。同時,也希望拿督馬漢坤總會長積極推動世界馬氏華人企業家到邯鄲投資興業,積極促成馬來西亞華人企業家到邯鄲考察交流共建產業園區。

       會見結束後,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專程到紫山景區祭拜馬氏始祖馬服君趙奢,現場考察紫山景區如火如荼的建設場景,倍受鼓舞。拿督馬漢坤總會長在現場欣然接受邯鄲電視臺採訪,表示對紫山景區建設前景充滿信心。




馬漢坤在考察現場接受邯鄲電視臺採訪


        16日中午,邯鄲市政府秘書長劉弘瑛設工作午餐款待拿督馬漢坤一行,叢臺區區長靳祿兵、叢臺區常委辦公室主任尹麗龍、叢臺區紫山建設辦公室主任馬文林,以及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執行主任、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等共進工作午餐。劉弘瑛秘書長長期熱忱支持世界馬氏聯誼活動,直接參與支持紫山馬服君趙奢祭祀廣場建設、參與接待馬英九父親馬鶴淩先生生前到邯鄲祭祖活動,參與組織第五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的籌備工作,親自率領邯鄲政府代表團出席第四屆、第八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他聽了世馬總會計畫投資建設中華馬氏文化博物館的設想,劉弘瑛秘書長當即表態,願意將自己珍藏的當年拜訪澳門馬萬祺先生的珍貴視頻資料及馬萬祺先生饋贈的中秋利市無償捐獻給中華馬氏文化博物館。

       16日16時,拿督馬漢坤一行在邯鄲市政府辦公廳綜合八處處長馬強等人陪同下到世界500強、央企50強新興際華集團下屬企業新興能源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該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天然氣儲運裝備、加氣站建設,重卡車輛銷售、加裝、專用裝置和零部件銷售全方位油氣改裝業務等全天然氣產業鏈運作的綜合性科技運營企業,多項專利技術世界領先。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俄羅斯馬氏聯誼會會長馬東亞等人對該企業產業產品饒有興趣,表示樂於為該企業在國外進一步拓展市場牽線搭橋。

       16日晚,邯鄲馬氏聯誼會設宴招待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並邀請邯鄲市政協秘書長崔玉章先生參加。崔玉章秘書長曾任邯鄲市台辦主任,因舉辦第五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而與世界馬氏結緣,先後出席第四屆、第八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長期以來關注馬氏文化發展、紫山景區建設,對拿督馬漢坤總會長等再次到邯鄲尋根考察表示誠摯歡迎,座談中又為馬氏文化傳承發展提出諸多寶貴意見。

       晚餐後,20:30時,拿督馬漢坤總會長一行在邯鄲東站乘坐高鐵前往北京。17日淩晨2:30時,拿督馬漢坤總會長由北京飛馬來西亞吉隆玻。馬雄光、馬東亞到機場送行。




正在建设中的紫山湖




紫山核心景區規劃鳥瞰圖


       據悉,拿督馬漢坤蒞臨邯鄲前一天,邯鄲市市委書記高宏志帶領邯鄲市有關部門領導和叢臺區委政府領導在紫山召開景區建設現場辦公會。11月16日,邯鄲日報、邯鄲晚報發表了中共邯鄲市直工委、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關於開展“綠化紫山、愛我邯鄲”公益林建設活動的倡議書》,號召城區幹部職工積極參與紫山景區公益林建設。

       11月17日,邯鄲日報、邯鄲晚報、邯鄲電視臺分別以《王會勇會見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漢坤一行》、《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紫山祭祖》等為題報導了本次考察活動。新浪、搜狐、河北新聞網、河北共產黨員網、長城網、邯鄲之窗等網站轉發了報導。




紫山景區總體平面圖


(趙奢墓、馬氏宗祠在圖示上方)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