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馬曉波 更新日期:2015-12-22 阅读次数:955


邯鄲馬氏聯誼會

圍繞世馬總會決策 積極謀劃明年工作


       2015年11月27日,按照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宗長的要求,邯鄲馬氏聯誼會組織在邯鄲的聯誼會副會長、秘書長及理事召開會議。會上,馬謙誠會長首先傳達了在湘潭舉辦的第九屆世界馬氏聯誼會盛況及取得的成果,對近期及明年工作重點廣泛徵求了大家的意見。大家一致認為,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漢坤、副總會長兼秘書長馬雄光、副總會長馬東亞三位宗長在第九屆世界馬氏聯誼會閉幕當日就不顧多日的辛苦趕到邯鄲,會見邯鄲市市長王會勇,共商紫山建設大計,並達成共識,為今後世界馬氏宗親積極參與世界馬氏宗祠的建設,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邯鄲15萬馬氏宗親要率先行動,做出榜樣。同時,還要為世界馬氏宗親參與紫山世界馬氏宗祠建設,提供周到細緻的服務。為此,2016年邯鄲馬氏聯誼會確定做好以下幾項重點工作,並同時明確各項工作的具體牽頭人和時間要求。

       1、與邯鄲市委市政府、叢臺區委區政府抓緊溝通在邯鄲設立世界馬氏宗祠籌建處的有關事宜,並確定辦公地點和辦公人員。

       2、由邯鄲馬氏聯誼會與叢臺區政府協商世界馬氏聯誼總會與叢臺區政府簽定紫山共建協議的有關事宜,進一步明確紫山世界馬氏宗祠建設分工及竣工後管理使用的具體意見。

       3、對世界馬氏宗祠的設計方案廣泛徵求世界馬氏聯誼總會領導及各地馬氏聯誼會的意見。在此基礎上,召開專家論證會,進一步修改完善世界馬氏宗祠的建設方案。

       4、向邯鄲市民政局申請建立一公益性組織,並向銀行申請專用帳號,用於接收世界馬氏宗親為建設世界馬氏宗祠的捐款。

       5、制定世界馬氏宗親集資建設世界馬氏宗祠捐款管理辦法,做到專款專用,公開透明,確保捐資使用合理高效。


作者:馬曉波




【目前共有 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