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16-1-1 阅读次数:1234




2016年元旦賀詞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 拿督馬漢坤


    轉瞬乙未將丙申,新年祈願好征程。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在2016年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理事會,向海內外馬氏宗親及親屬,向弘揚馬氏文化、資助慈善事業、促進經貿合作的社會賢達和企業精英,向關注馬氏聯誼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2015年同樣是中華民族文化傳承的不平凡之年。2015年11月7日,穿越66年時空,海峽兩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和馬英九先生在新加坡巨手緊握,永載史冊。一周後,11月13日至15日,第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在偉人故里、英九家鄉湖南省湘潭市召開,相映成趣。海內外2000多名馬氏代表出席大會,大會圍繞懇親聯誼、忠孝傳家、家譜交流、企業論壇等內容,立足現實,著眼長遠,展示包容,攜手並進。大會期間,世馬總會一屆二次理事會議通過章程修訂案,並進一步充實完善理事會,既強化內部制度建設,又展示開放發展姿態;發出籌建邯鄲紫山中華馬氏總祠倡議書,得到廣泛認同;數地馬氏社團提出申辦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請求,雖因各方條件暫未成熟尚未確定,但充分表明祖宗功德源遠流長,世馬大會深入人心,海內外馬氏宗親熱切期待!

  一年來,世馬總會在海內外馬氏宗親及社會各界賢達的支持和關心下,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一是立足於開放和發展,加強世馬總會內部建設,進一步完善總會章程,強化總會服務世馬大會功能,展示對各社團平等、開放、團結、包容的姿態;二是在第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籌備期間,先後三次到湖南湘潭拜會當地宗親,瞭解籌備工作進展,協調相關事務,提供必要支持;三是加強與各地馬氏宗親社團的聯絡和互動,總會領導和秘書處成員先後出席安徽省、福建省聯誼會成立慶典,並出席廣東豐順、潮陽、深圳、惠州、江門、廣寧、化州,河北邯鄲、廊坊,陝西扶風,湖南湘潭,四川瀘州,貴州仁懷,廣西來賓、平果等多地聯誼交流、周年慶典、祭拜祖祠、頒譜儀式活動,部分未能派員參加的慶典活動也發去賀信賀電。四是與世界趙姓文史聯研總會保持密切互動, 應邀參加世界趙姓文史聯研總會“二五”規劃第二次會議暨2016年中國洪洞“天下趙姓第一祠落實祭祀造父大典”籌備會議、世界趙姓文史聯研總會南粵辦事處成立慶典;五是繼續在大陸馬氏貧困子弟中開展“手拉手、心連心、幫困助學一對一”活動,並對幫扶人授予“大愛之星”獎勵;六是依據第七屆世馬大會的決議及總會章程,總會接手主辦原由邯鄲馬氏聯誼會主辦的《紫山》雜誌,總第七期《紫山》在第九屆世馬大會召開前順利問世;七是圍繞建設中華馬氏總祠,密切與邯鄲市人民政府對接,拜會邯鄲市政府主要領導,多次現場調研,向全球宗親發出籌建紫山中華馬氏總祠倡議書,有序啟動籌建中華馬氏總祠前期工作。

  籍此回望世馬總會成立兩年曆史,有喜悅與欣慰,有總結與自省。既感到蹣跚學步的窘迫,也品味務實工作的成果。世馬總會各理事單位、會員單位形成和衷共濟、共圖發展,鼎力支持和落實總會決策局面,其他馬氏社團組織對世馬總會的成長進步也格外關心,有獻計獻策,有期許鼓勵,有批評忠告,也有不解和誤會,這都是對世馬總會工作的鞭策和鼓舞,並將持續成為世馬總會改進工作、不斷提升的源泉動力。

  迎新年滿懷信心,看未來天道酬勤。新的一年裏,世馬總會將突出“弘揚大團結、促進大發展”主旋律,一如既往地立足服務於海內外馬氏宗親,團結各地馬氏社團,凝心聚力,同商共計,全力落實總會各項工作目標。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廣泛發動全球馬氏宗親合力建設中華馬氏總祠,以更好地緬懷先祖功德、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凝聚全球馬氏力量。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推動世界馬氏文化傳承、經貿交流、慈善公益、經濟發展、社會進步,進而為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和偉大復興貢獻應有力量。

  新年喜慶的鐘聲已經敲響,讓我們滿懷豪情、堅定步伐、傾情奉獻、踐行真心,譜寫無私印跡,踐行務實作風,期待世界馬氏發展事業眾擎易舉、眾志成城、光前裕後、眾望所歸、無愧盛世。

  衷心祝願全球馬氏家族幸福安康、興旺發達、吉祥如意!馬氏的明天更美好!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