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6-1-2 阅读次数:1302


百餘名馬氏宗親探訪福建省長樂市羅聯鄉馬厝村


   (馬千雲撰稿及攝影)

   來自海內外的馬氏宗親,於2015年12月30日上午參加福建馬氏聯誼會暨八閩馬氏企業家聯合會成立典禮後,下午數部遊覽車及自用車載著百餘位馬氏宗親,在世馬總會總會長拿督馬漢坤,秘書長馬雄光及村民馬蘭金的率領下,專程探訪長樂市羅聯鄉馬厝村,並受到馬氏村民的熱烈歡迎及茶點款待。

  首先遊覽羅聯鄉綜合文化站,該館總投資額260萬,總面積8077.3平米方,建築占地1776.1平方米,建築面積936.1平方米,分八大功能:書報刊閱覽室,老年青少年活動室,多功能活動廳,體育健身室,教育培訓室,網路室,休息室及辦公室等。隨後進村參觀各種休閒設施及村內四大寶,即古隕石,古瓷花瓶,古花亭,馬鐸郊天圖。此四寶是馬氏族人的重要文化遺產,馬厝村也是馬氏族人的重要文化旅遊景點之一。

  聳立於村內的最高建築物是“馬厝文化中心”,前面是三層樓高的會議室等多功能空間,後面是可坐千餘人的禮堂,裝飾華麗。

  茶點設於文化中心的三樓,出席的村內領導有村支書馬寶釵,村長馬少奇。村內出席的老人會有馬敏周,馬金釵,馬雄西,馬蘭金等。交流會上村長馬少奇致歡迎詞,總會長拿督馬漢坤致感謝詞。會後眾人於文化中心前合影留念後結束參訪。

  馬厝村是一個純馬姓的自然村,有650戶,人口2685人。


馬氏宗親在總會長拿督馬漢坤的帶領下,抵達馬厝村


羅聯鄉綜合文化站正門




文化站的主樓及兩側




文化站主樓的二樓眺望中庭




文化站內的書報刊閱覽室




文化站內的馬鐸及馬思理紀念館




紀念館的展覽板




古花亭解說板




古隕石解說板




古瓷花瓶解說板




馬鐸郊天圖




古隕石實物




古隕石的基座,雕刻精美




古花亭實物




宗親們觀看歷時600年的馬鐸郊天圖的原畫真品




馬厝文化中心大樓




文化中心的禮堂




馬厝村全景




羅東馬氏宗祠




宗親們參觀村內名樹




在會議室內舉行茶點交流會




在會議室內舉行茶點交流會




村長及老人會族長陪同總會長拿督馬漢坤在主席臺就座交流




參觀宗親們與馬厝村的族長在文化中心大樓前合影




【目前共有 3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