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馬成傑 更新日期:2016-3-3 阅读次数:1228


邯鄲馬氏聯誼會舉辦丙申年迎春茶話會


馬成傑文字攝影報道


         2016年2月28日,農歷丙申年正月二十壹,位於南環路中段的趙王酒業院內趙王美食城999大廳,歡聲笑語,氣氛熱烈,邯鄲馬氏聯誼會在此舉辦2016丙申年迎春茶話會,來自全市各界50多位馬氏宗親歡聚壹堂,暢談宗親情誼,共抒宗親情懷。

       茶話會由聯誼會秘書長馬強主持。

       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回顧了2015年聯誼會宗親活動,安排布置了2016年聯誼會清明節祭祖活動等項活動。聯誼會副會長馬曉波向各位宗親公布了2015年馬氏聯誼會包括宗親損款等收入及支出情況。聯誼會副秘書長、叢臺區政府紫山建設辦公室主任馬文林介紹了市區兩級政府有關紫山馬氏文化園的建設情況。

       本次茶話會較往年活動,增添了不少靚點:壹是參加的宗親由原來較集中於市內三區壹縣的宗親團聚,發展到如臨漳縣、邱縣等邊遠縣地,體現了聯誼會的親和力和影響力;二是參加的宗親人員年齡結構向年輕化轉變,增加了聯誼會的朝氣和活力;三是這次茶話會的最大的靚點,由邯鄲市群藝館館長馬永林領銜,我市東風豫劇團、復興區文化館、臨漳縣文化館等8位國家級的著名戲劇、歌唱演員宗親的加盟,不但專業水平強勁,還顏值頗高,更為這次活動增添了壹道靚麗的風景。

       多位文化戲劇界的宗親參加茶話會,並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來自臨漳縣文化館馬海霞是我市11屆政協委員,曾獲河南衛視梨園春三連冠擂主、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首季全國豫劇票友擂臺賽總冠軍,邯鄲市久博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馬俊霞,是京劇大師尚長榮先生再傳弟子,曾獲河南梨園春明星擂主,茶話會特邀嘉賓國家壹級演員、全國首屆紅梅杯戲曲大賽金獎獲得者復興區文化館副館長吳合寶,國家壹級演員,全國民族聲樂大賽金獎獲得者、男高音歌唱家郭相彬,這些藝術家們紛紛即席演唱,歌喉清亮,唱腔優美,贏得了在座宗親的陣陣掌聲。

       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建英女士和市群藝館的馬誌紅美女,倆人也向宗親們獻上了壹曲《沂蒙頌》。

       來自享譽我市東風豫劇團的國家壹級演員、中國戲曲紅梅杯大賽金獎得主馬會春、張寧夫婦聯袂演唱了《朝陽溝》中的精彩唱段《別光說那外行話》,馬會春飾演栓寶即興發揮,巧改原唱詞“希望妳到咱家”為“希望妳到馬家”的壹再叮嚀囑咐,張寧飾演的銀環欲嗔還嬌的逗俏含羞,倆人壹招壹式、壹顰壹笑,情真意切,聲情並茂,更把茶話會推上了高潮,宗親們在洋溢著濃郁親情的茶話會上,享受到了壹場真金純銀高質量的戲劇演唱盛餐。

    會上,我市著名企業家、邯鄲市永馳玻璃加工有限公司總經理馬敬方先生,也對本企業獲得河北省十佳誠信企業、十佳誠信品牌提名推薦單位,向與會宗親積極參與投票支持,表示真誠的謝意。

       聯誼會顧問、原河北工程大學紀委書記馬同堂,聯誼會副會長馬光瑞、馬西科、馬金南,聯誼會副秘書長馬強(河北工程大學)、馬成傑、馬繼前、馬先海等參加了茶話會。

       本次茶話會由聯誼會宗親馬文學贊助舉辦。

       (本稿件采寫中得到了邯鄲市群藝館馬誌紅女士的大力幫助支持)




與會宗親大合影



會長馬謙誠講話



常務副會長馬建英講話



副秘書長馬文林介紹紫山建設情況



邯鄲群藝館館長馬永林(左2)、馬志紅(右2)



與會宗親嘉賓




       馬海霞是我市11屆政協委員,曾獲河南衛視梨園春三連冠擂主、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首季全國豫劇票友擂臺賽總冠軍



       特邀嘉賓國家一級演員、全國首屆紅梅杯戲曲大賽金獎獲得者復興區文化館副館長吳合寶



       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民族聲樂大賽金獎獲得者、男高音歌唱家郭相彬



       邯鄲市久博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馬俊霞,是京劇大師尚長榮先生再傳弟子,曾獲河南梨園春明星擂主



       東風豫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紅梅杯大賽金獎得主張寧



       東風豫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紅梅杯大賽金獎得主馬會春、張寧夫婦連袂演唱了《朝陽溝》中的精彩唱段



       東風豫劇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紅梅杯大賽金獎得主馬會春、張寧夫婦連袂演唱了《朝陽溝》中的精彩唱段



與會宗親嘉賓舉杯同賀



與會宗親嘉賓



與會宗親嘉賓

編輯:馬曉行 馬君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