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6-4-6 阅读次数:1277


馬英九與世馬大會祝賀第九屆世馬大會隆重召開




馬英九為中華馬氏研究院題詞


         2013年12月第八屆馬氏宗親懇親大會(簡稱世馬大會)決定2015年11月在湖南湘潭舉行第九屆世馬大會。湘潭一帶是個出偉人的地方,馬英九的故鄉也在湘潭。透過這幾個關鍵字;習馬會-第九屆-馬氏-湘潭,我們似乎看到了一種巧合,感覺到了即將舉行的第九屆世馬大會的一些特別的含義。在新加坡習馬會上,習 近平說:我們是打斷的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馬英九說: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應互助合作,致力振興中華。的確,臺海風雲幾十年,從對立走向對話,由軍事轉向商貿。除了祖國的日益強盛和國際地位的不斷提升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是同胞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馬英九以及家人多年來與馬氏宗親和馬氏大會的交往和情誼就是一個很好的縮影。馬英九出生在一個傳統的中國文化世家,父親馬鶴淩出生湘潭馬家堰,畢業於重慶中央政治大學,曾任蔣介石侍衛官,蔣經國屬下高官。早年,在其父建議下馬英九放棄了自己選擇的理工專業轉而學習法律,直至法學博士畢業後任蔣經國的英文翻譯。這一切為日後馬英九從政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退休後的馬鶴淩擔任臺灣馬氏宗親總會任理事長,臺灣世界和平建設協會任主席。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8月第三屆世馬大會在馬來西亞的吉隆玻召開,馬鶴淩率臺灣馬氏宗親代表團出席大會,會上見到《中華馬姓》作者來自武漢的馬善田時,伸出大拇指大加讚賞:我看了你寫的《中華馬姓》,你真了不起!為我們馬氏宗親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的事,作出了巨大貢獻,我相當佩服。《中華馬姓》後由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馬萬祺作序並題寫書名出版。在海內外馬氏宗親中產生了強烈反響。吉隆玻三天的世馬大會,馬鶴淩與夫人秦厚修多次與馬善田交談,從漢族馬氏的起源到海外馬氏的變變遷…,馬英九的母親特別詢問:怎麼姓秦、姓趙和姓馬的都是一家呢?馬善田把來龍去脈一一講解,老人家興致勃勃,意猶未盡。可見兩位老人對馬氏文化和源淵是何等的上心!同時,馬鶴淩還在大會發言上提議成立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得到大會的回應和通過。之後不久馬英九給大會送來了他親筆書寫的“和睦宗親,光大門第”的題詞,而且還委託父親給從未謀面的宗親馬善田送去一條皮帶,款扣上的圖案是一匹十分精緻的奔馬,後來馬英九又給馬善田寫去兩封信,除了問候,便是表示敬慕之意。也許是親情的感染,也許是宗親的力量。在這之後的歷屆馬氏大會,都會收到來自馬英九及他家人的賀信或題詞。

       特別是2011年在臺灣舉行的第七屆世馬大會,馬鶴淩曾說:我兒英九如能當選上臺灣地區領導人,世馬大會當在臺灣舉辦一次。馬英九成功當選後的第七屆世馬大會在臺灣舉行時,馬英九在賀電中說:至盼庚續秉承成立宏旨,凝聚宗親深厚情誼,恢弘中華道統文化,關懷民族永續發展,推動國際人文關懷,共同構建和平繁榮之大同世界而努力。同時,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臺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發去賀信。之後,馬英九還在其官邸親切會見了出席世馬大會的代表。慰籍了他父親生前的心願!


馬英九給世馬大會的賀電和題詞部分見下;




馬英九為第三屆世馬大會題詞




馬英九為第八屆世馬大會題詞
        

       馬英九執政近八年,由於堅持“九二共識”,是臺灣最平穩時期,也是馬氏宗親敦親睦族的最好時期。馬英九看重宗親,不忘故土,珍愛和平,致力中華復興,為馬氏宗親增添了光彩,理應受到尊重。

     這幾年,兩岸簽定了23項協議,每年800萬遊客往來和1700多億美元的貿易。

     儘管有人說:馬英九對大陸比對臺灣好。儘管有人要彈劾馬英九,說他治理臺灣平庸無為。然而,瞭解中國文化的人都知道,什麼是中庸和善,什麼是無為而治和大智若愚。正是馬英九對中國文化的深刻理解,對中華民族是一家的高度認同,對馬氏宗親的濃厚情誼。運用高超的政治智慧,務實的治理才能,積極地對話合作,為臺灣創造了和平帶來了福祉。也正是他有別於李登輝陳水扁的這種中華文化的基因,才有今天習馬會的實現。馬英九以“馬家”的“馬酒”為榮,從臺灣帶去他所熱愛的馬祖老酒請習 近平品賞。讓我們一起為習馬會乾杯!為第九界世馬大會乾杯!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