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6-6-25 阅读次数:919


菏澤舉辦馬氏宗親企業家2016年公益年會


    

         本報訊(通訊員; 馬學民)2016年1月9日,菏澤市馬氏宗親企業家2016年公益年會在市開發區廣州路悅華大酒店隆重舉行。年會由馬鳳雪、馬歌主持,菏澤市馬氏宗親會會長、德泰化工董事長馬利亭致祝賀辭,丹陽辦事處大馬莊社區支部書記趙士起致歡迎詞。

       來自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河南分公司董事長馬彥飛,北京市宗親、華北書畫院院長馬景秀,北京市天悅國興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馬悅,柳州宗親馬令洪,商丘市宗親、康美之戀慶典禮儀公司董事長馬檳,聊城馬氏宗親、格蘭仕代理馬軍寶,武漢馬氏宗親馬向東,菏澤德泰化工董事長馬利亭,市國安局原書記馬長明,市文物局副局長馬法玉及各縣區宗親90多人參加會議。

       馬利亭首先對來自菏澤各縣區和周邊省市的馬氏宗親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馬姓是中華大姓,是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之一,為中國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52位,2014年第6期《中國統計》上公佈,在現今中國姓氏排行第13位,人口1600多萬。山東馬姓占人口的3%,菏澤市八縣三區共有600多個馬姓村莊。馬姓人口眾多,人才輩出。馬姓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給宗親搭建學習交流平臺和橋樑,菏澤第一屆馬氏宗親公益年會,本著“搭建平臺、聯絡情誼、慈善付出、共謀發展”的宗旨,目的主要是通過活動開展給菏澤及周邊縣區廣大馬氏宗親提供和搭建共同學習交流的平臺,以此增進宗親友誼,加深宗親親情和友情,通過平臺實現宗親相互幫助,相互交流,互通資訊,實現抱團取暖,共同發展。通過平臺大力發揚中華馬姓傳統文化,宣導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共產黨的領導,弘揚祖宗功勳美德,啟迪後代立志創業,秉承健康文明的家庭倫理道德、忠孝美德,凝聚人心,敦親睦族,光前裕後,傳承家族美德,為中國復興和中國夢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前,全體與會人員還到萬事孔子酒廠參觀,領略孔子博大精深的酒文化,瞭解企業文化和發展規劃。在萬事孔子酒廠副總馬超陪同下,宗親們參觀了萬事孔子酒的酒文化展廳,酵藏車間,儲酒室,包裝車間。企業負責人向宗親介紹了萬事孔子酒的的歷史與發展,釀造工藝流程。在發酵車間,宗親們不僅觀看了酒窖,還品嘗到了剛蒸餾出來的原酒。據瞭解,萬事孔子酒的生產始於夏商,盛於兩宋,延綿傳承2500餘年,是一個有著厚重文化底蘊的歷史品牌。孔子酒“以芝香濃郁、香味純正、醇和綿軟、空杯留香”之獨特風格享譽海內外。山東萬事孔子酒業有限公司始建於1989年,是我國北方具有代表性的高檔芝麻香原酒和濃香型多糧原酒生產基地,也是菏澤為數不多的優質白酒出口企業之一。萬事孔子酒業多年來致力於釀酒產業的發展和創新,先後開發生產了芝麻香型、濃香型兩大類型8大系列40餘種暢銷產品。

       會上,大家歡聚一堂,緬懷先祖,聯誼親情,其樂融融。華北書畫院院長馬景秀現場為年會揮毫潑墨,宗親們自發表演了文藝節目,齊唱《馬氏之歌》等將年會推向高潮,宗親們還激情表演了多個小遊戲。萬事孔子酒廠馬俊贊助獎品等用酒20多箱、山東葵哥食品馬志勇贊助20箱秋葵果蔬、溫州本佳文具馬家猛贊助100本筆記本,菏澤酒水馬素麗贊助20瓶雪碧,菏澤新奇特馬力贊助100個手提袋等。現場進行三輪抽獎,16宗親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年會氣氛沸騰,大家頻頻舉杯,參會賓客共襄盛會,席間的綜藝節目,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把宴會推向高潮。

       此盛大慶典活動,弘揚了馬氏傳統文化,增進了凝聚力,傳承了家族文化,加深了親情和友誼。年會號召 廣大馬氏宗親企業同心協力,與時俱進,團結一心,凝聚宗族力量,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為構建和諧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釋放正能量,做出新貢獻。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