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马千云 编辑:骏马 更新日期:2016-8-26 阅读次数:1316


廣東省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2016年獎學金頒發典禮


馬千雲撰稿及攝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2016年8月21日於上午九時於惠東平山恒升酒店五樓舉行每年一次的第三次獎學金頒發典禮。來自海內外的馬氏宗親約兩百餘人參加盛會。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的總會長拿督馬漢坤專程從馬來西亞趕來出席典禮,還有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副主任馬千雲,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秘書長、福建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行康,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秘書長、福建馬氏聯誼會秘書長馬小彪、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理事馬雲香、英國馬氏宗親馬養、湖南湘潭宗親馬懿、福建宗親馬聰、馬樹林、廣東宗親馬莉、馬黎明、馬廣華、馬澤平、馬豪,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永遠榮譽會長馬石良、馬木勝、馬寶華、會長馬林基、常務副會長馬惠聰、顧問馬煥新、副會長馬煥超、馬玉成、馬鐵輪、馬玉泉、馬玉明、馬顯林、馬貴、馬駿、秘書長馬算、副秘書長馬志芝、馬潭生、馬林康,2016年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被錄取的學生及家長、下學期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學生、有事業心並熱心宗族公益的宗親、德高望重的宗長、上一年度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及特邀新聞媒體等數百人參與典禮。

     典禮開始,研究會副會長馬惠聰致辭,接著頒獎,本屆學生代表馬林美講話,上屆獲獎學生代表馬雅圓講話,緊跟著世馬總會總會長拿督馬漢坤,福建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行康,研究會會長馬林基,永遠名譽會長馬木勝陸續上臺致辭。

     研究會至今籌獲的獎學金基金約人民幣一百萬元,今年產生的利潤約18萬元。按照大專級別頒發:985生即98年認定的全國39所名牌大學(人民幣10000元);211生即面向21世紀創建100所名牌大學(人民幣8000元);一本(人民幣6000元);二本(人民幣4000元);專A (人民幣1300元);專B (人民幣1000元)。本年度共有38位學生獲獎。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是客家人馬氏家族性的組織,系廣東省開基祖萬四郎的一個分支,四百餘年前移居惠州,有後裔五千餘人。客家人的傳統是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因此成立文化研究會設立獎學基金鼓勵考入大學的子弟。絳帳文化研究會的家族福利,有四層樓的會所,尚有獎學基金、老人慰問金及即將設立的扶貧基金。對家族成員的福利做了大量工作,為馬氏家族開啟了良好的榜樣。






主席臺嘉賓: 左起馬慧聰、馬保華、馬千雲、馬石良、馬林基、馬漢坤、馬木勝、馬行康。



永遠名譽會長馬石良抵達會場簽到。



常務副會長馬慧聰致辭。



副秘書長馬潭生分發獲獎證書予學生。



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



副會長馬貴頒發獲獎證書。



獲獎學生與嘉賓合影。



英國宗親馬養頒發證書。



獲獎學生與嘉賓合影。



研究會會長馬林基、世馬總會總會長拿督馬漢坤及永遠名譽會長馬石良分別發獲獎證書予馬魁烽、馬偉基及馬林美。



會長馬林基、世馬總會總會長拿督馬漢坤及永遠名譽會長馬石良與獲獎學生馬魁烽、馬偉基及馬林美合影。



本屆學生代表馬林美致辭。



上屆學生代表馬雅圓致辭。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拿督馬漢坤致辭。



福建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行康致辭。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會長馬林基致辭。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永遠名譽會長馬木勝致辭。



廣州嘉賓馬莉(左一)及馬黎明(左三)等人在舞臺前合影。



左起馬樹林、拿督馬漢坤與馬黎明等人合影。



司儀馬碧鳳風采。



會場盛況。





【目前共有 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