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6-8-29 阅读次数:997


山東孔子酒業救助10名貧困大學生


         8月25日,考入哈爾濱理工大學的丹陽辦事處大馬莊社區學生桑賢印,考入青島工學院的蘆莊社區學生丁友海,考入北京工業大學研究生院的牡丹區小留鎮馬常寨村學生馬魯肖,考入山東建築大學的大馬莊社區學生趙耀,考入菏澤學院的仝莊社區學生仝瑞雅等10名應屆貧困大學新生高興的從山東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手中接過2000元救助現金。這是山東孔子酒業2016年度貧困大學生救助金發放儀式上的一個鏡頭。

       當天,10名被救助的貧困大學生還現場參觀了酒廠生產車間、酒文化展廳,公司還專門安排10名大學生和家長聚餐團圓,並每家領取一份慶功酒。

       山東孔子酒業有限公司始建於1989年,是我國北方具有代表性的高檔芝麻香原酒和濃香型多糧原酒生產基地,也是菏澤為數不多的優質白酒出口企業之一。孔子酒的生產始於夏商,盛於兩宋,延綿傳承2500餘年,是一個有著厚重文化底蘊的歷史品牌。公司秉承濃厚的傳統文化底蘊,以至聖先師孔子親傳的釀酒秘笈結合現代釀造工藝,以品質領先為發展之源,以誠信謙和為立足之本,著眼優質高端市場,先後開發生產了芝麻香型、濃香型兩大類型8大系列40餘種暢銷產品,孔子酒以“窖香濃郁、香味協調、入口微軟、空杯留香”之獨特風格,領先同類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並順利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體系認證。目前公司已具有年產優質原酒1500噸的釀造能力,和年灌裝優質白酒600萬瓶的生產能力,產品憑穩定的品質,古樸典雅的包裝和厚重的儒家文化底蘊,先後榮獲“中國儒家文化傳承第一名酒”、世界孔子協會“世界孔子文化傳播獎”等榮譽稱號,產品不但暢銷國內高端市場,而且出口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家,是中國重點白酒出口企業。孔子酒被世界孔子協會確定為全球300餘所孔子學院招待專用酒。

       扶貧濟困、奉獻愛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具體行動,也是各大中型企業的重要職責。為解決品學兼優的高考學生因家庭困難不能踏入大學校門問題,每年孔子酒業都積極採取措施進行幫扶救助,使一大批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順利完成了學業。近10年來,共救助大中學生258人,救助金達60萬元。自 2008年中秋節、春節以來,走訪慰問孤寡、高壽、貧困老人和五保戶等總計1500多人,救助金達150萬元。

       山東電視臺駐菏記者站、菏澤電視臺《百姓天天看》、《直播開發區》、《第一精彩》、《齊魯晚報》、《山東商報》、《菏澤日報》、《牡丹晚報》、新浪網、大眾網、中國山東網、齊魯網、魯網、山河網等媒體記者現場采風。




山東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致辭




受救助研究生馬魯肖發言




受救助大學生馬博發言




頒發救助金




頒發救助金




孔子酒




孔子酒




工作人員介紹孔子酒




工作人員介紹孔子酒淵源




孔子酒流程模型




馬俊與16家媒體合影




馬俊與受助大學生及家長合影




品酒




參觀生產車間




聽取孔子酒生產流程




生產車間一角




16家媒體采風




山東老字型大小




介紹孔子酒最新產品




孔子論語酒




參觀企業文化展廳




參觀企業文化展廳




儲酒壇




品酒




品酒




救助金發放




會場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