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世马总会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17-1-1 阅读次数:908


二〇一七年新年賀詞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  馬漢坤


       雞鳴曉旦,燕舞陽春,我們滿懷豪情邁入2017年、迎來接踵而至的丁酉年春節。值此金鐘激蕩、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理事會,向海內外馬氏宗親及親屬,向熱心於馬氏慈善事業的社會賢達,向促進馬氏經貿合作幫攜共進的企業精英,向為弘揚馬氏文化而案牘勞形的譜牒研究者,向關心與支持馬氏宗親聯誼工作的海內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吉祥如意!

       歲月嬗遞,光陰荏苒,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在各地宗親的支持與關愛下各項工作穩步、持續開展。“敦親睦族,傳承文化;愛國愛家,和諧融合;共謀福祉,民族復興”的宗旨正在不斷結合實踐履行落實中。

       自1999年3月在泰國曼谷市召開第一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至2015年11月湖南省湘潭市召開第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前後16年共舉辦了九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促進了全球馬氏宗親尋根溯源、敦親睦族,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中國繁榮統一做出貢獻。2014年10月在陝西扶風啟動的世界馬氏“幫困助學一對一”行動,迄今已有三個年頭。我們期待有更多的幫扶人加入助學善舉行列,更多的馬氏貧困學生得到幫助,“以關愛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有錢,把事做好;沒錢,把人做好”,共同為幫困助學活動作出奉獻。2016年10月組成百人尋根團參加了在山西洪洞縣舉行的“天下趙姓第一祠”落成首祭開光大典,並組織各地馬氏捐資伍萬供奉馬姓始祖趙奢神像。通過此次活動,增進了“趙馬同祖一家親”的血緣情感,也激發了各地馬氏宗親尋根、聯誼的熱情。

       2016年12月由總會秘書處起草的《關於申辦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的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發佈後,得到了各地馬氏宗親及各社團組織的普遍關注和意見回饋,並擬於2017年4月中旬在海南召開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三次(擴大)會議進行審議,原則通過後作為暫行規定,並依此決策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承辦權,在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上正式審議通過本規定。這將為明晰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申辦條件、申辦流程,以及籌備、召開,形成申辦規範化、標準化、制度化的依據綱要。

       “叢臺群雄洪荒力,翠屏青嶂紫氣來”。邯鄲市及叢臺區政府規劃以馬氏始祖趙奢陵墓及擬建的中華馬氏總祠為中軸線,將紫山這座邯鄲歷史名山,建設成紫山風景區核心景區,也勢必成為海內外華人馬氏尋根溯源、追思祖德的聖地。目前核心建築中華馬氏總祠的籌建工作已經進入多個設計方案優選階段,預計在2017年元月中旬將公示中華馬氏總祠設計方案優選成果。借此機會,向為中華馬氏總祠建設嘔心瀝血、獨具匠心、精心設計的設計大師、專家們表示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歲末年初,充滿回顧和展望。新的一年,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將持續本著“千經萬典,孝悌為先”的精神,團結世界各地馬氏宗親,滿懷正心、正念、正能量,共同為國家、為民族、為中華馬姓做更多務實的事情。同時,也感謝各位馬氏宗親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工作,共同落實各項工作目標!

       最後,衷心祝福全球馬氏興旺發達、和諧昌盛!祝願馬氏宗親新年吉祥、闔家安康!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