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1-30 阅读次数:898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向世界問好,你在他鄉聽到了嗎?


       除夕夜,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通過廣東衛視、南方衛視、廣東國際美洲臺、珠江頻道境外版/香港版、鳳凰衛視、迪拜中阿衛視、歐洲華語廣播電臺、歐華電臺官網、加拿大新時代電視、美國夏威夷中文電視臺、新西蘭中華電視網、韓國阿裏郎國際電視臺、香港衛視、澳門有線電視、澳亞衛視、廣東國際頻道/長城美洲平臺/歐洲平臺/澳洲平臺等全球30多家主流中文電視臺、電臺向173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各界朋友拜年。在6分多鐘的新春賀詞裏,馬省長向鄉親們、朋友們曬出了廣東過去一年的成績單。各位國內外的朋友們,你們聽到了嗎?

    

       賀詞如下

     鄉親們、朋友們:

     大家新年好!神猴辭舊歲,金雞迎新春。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廣東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各界朋友,致以誠摯的新春祝福!

     剛剛過去的2016年,是廣東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我們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歷次中央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扎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推動全省經濟發展呈現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態勢,預計全年生產總值達7.92萬億元、比上年增長7.4%。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發展品質效益進一步提高,預計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1萬億元,研發經費支出占GDP比重達2.58%,高新技術企業達1.9萬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萬元,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在廣大鄉親朋友們的關心支持下,我省對外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廣泛,取得一系列積極成效。2016年,廣東自貿試驗區新設企業7.5萬家,合同利用外資550多億美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際投資增長1.3倍,境外合作園區建設加快,國際產能合作加強。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深入推進,粵臺交流合作更加緊密,以僑引資、引智水準進一步提升。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臺灣同胞的關心支持。借此機會,我代表廣東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廣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鄉親們、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7年是廣東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之年。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著力構建創新型經濟格局,著力推動珠三角和粵東西北一體化發展,提升開放型經濟水準,振興實體經濟,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廣東的發展,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離不開廣大海外僑胞、港澳同胞、臺灣同胞的鼎力支持。我們將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繼續全力做好各項僑務工作,全面深化粵港澳臺互利合作,把廣東自貿試驗區打造成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營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努力構建廣東全方位、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誠摯希望廣大鄉親們、朋友們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參與家鄉的改革發展,進一步密切與廣東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與家鄉1億人民共同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鄉親們、朋友們新春吉祥、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