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国际书画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2-14 阅读次数:971
    

  
馬傳劍書法的金石之韻








        任何一門藝術,自古無師,接受傳承,打破觀念,便是前進的法則。馬傳劍先生正是融通了這樣的觀念,在書法藝術的空間裏抒情夢想。

      方寸之間,靈魂相約。馬傳劍先生的書法,能感覺出有雕刻的圖騰,力圖使印象和立意變成了恒定,展現出動感之美,使文字心靈和石印心靈的尺度,融化為線條的天籟韻律和特殊的魅力,不為形式所拘,卻為刀韻潑墨,溫和飽滿著勁道有度的氣質。

      只有心中時常懷著默默地探索,才能跳出孤獨而美麗舞蹈。忍不住一品再品馬傳劍先生充滿金石氣韻的翰墨風采。堅持下來的,是一種心志的豐碩。








        馬傳劍先生的書法,其形以傳統為本,創意為根,韻律似清泉流水之美一揮而就,舒暢柔潤中滴露出豐富的內力,交錯之中心手相應獨具一格。又以謙虛穩進之勢,獨有一家之風。不俗的韻味之感,蒼勁在筆走龍蛇間,珠連玉綴的美妙,又有不覺峰迴路轉,行雲流水,大氣磅礴之度,令人回味有悟,綿綿不休地孕育在心秀懷敬的清歡之妙中,不忍離去。





        遊蕩在馬傳劍的墨香裏有一股抽身與凡塵之外棲息在寧靜之中的那種冉冉升起的儒雅風韻,感受在隔絕的恩澤和蒸騰的創作欲望之中,也享受在那種對書法探求的虔誠與渴望之中,能夠領悟到一位潛心專研者的自身心靈的花朵在平靜中開放,情不自禁中馬傳劍先生的墨氣已經遍體臨身,那種謙虛可長,不取嬌柔造作,藝行漸穩,不失於德,孤俠行舟,綿綿如泉水的獨醉感,給我似乎風雲又起,再度聽到已經久遠的呼吸。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