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3-15 阅读次数:816
  

所有姓馬人的福氣,邯鄲第一山發生翻天覆地變化


       紫山,也叫馬服山,素有“邯鄲第一山”之稱。位於河北省邯鄲市西北,距市內15公里。在歷史上,紫金山的名氣很大,史書多有記載。戰國時,趙國大將趙奢抗擊秦軍入侵,功績卓著,賜號為馬服君。其死後葬於紫金山,遂改名為馬服山。

      紫山是中華馬姓的祖源地。據史料記載和專家考證,2300年前,趙國大將軍趙奢因戰功卓著被趙王封為“馬服君”。其世孫趙興因崇敬祖輩功業,改趙姓為馬姓,趙奢即為中華馬氏的始祖。而作為馬氏懇親大會祭祖之地的紫山(又名紫金山)是馬氏祖山,因馬服君趙奢死後葬於紫山,因此紫山又稱馬服山。它位於邯鄲縣三陵鄉境內,系太行山餘脈,面積約2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98.4米,亦稱邯鄲第一山。

      年邯鄲市行政區劃調整,紫山劃歸到叢臺區管轄,短短幾年的時間,紫山庫容30萬立方米的紫雲湖建成蓄水,森林覆蓋率由16%躍升到93%,紫山正以翻天覆地的變化迎接八方來客。

      全國姓馬的人快來啊,叢臺人喊你回家了。


    

佛光普照




出入畫卷


    

湖現山澗


    

紫峰晚霞


    

出入畫卷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