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6-23 阅读次数:985
   

  
馬化騰說這一生最大的憾事就是錯過了他,不然未來102年我將永遠是首富!




    人生就是這麼的有味,一生的各種機會,總是不經意錯失,最後空留下遺憾,而真正的原因都是因為自己的行業局限,而錯失了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機會。

    在創業圈中,這種現象特別多,當年,張朝陽拒絕了馬化騰,馬化騰拒絕了馬雲,周鴻祎拒絕了王興,王興拒絕了程維,而這些當年被大佬們拒絕的人,今天都成了創業圈中的大佬。




    而且這些錯失中最精彩的莫過於馬化騰錯過了馬雲。當年阿裏巴巴在最困難的時候,到處找投資人,在沒有找到軟銀和雅虎之前,馬雲親自去找馬化騰,希望他能投資阿裏巴巴。當時馬化騰一生想做社交,覺得電商沒有前途,當時馬化騰說,如果要投資,就必須要占股50%以上,而馬雲說最多占10%,最主要的是馬化騰當時覺得電商根本沒有什麼用,所以就這樣放棄了投資。



    如今的阿裏巴巴市值超過3500億美金,一躍成為亞洲市值最高的公司,馬雲說要把阿裏巴巴辦102年。如果當時馬化騰不局限於社交軟體的開發,而是跨行業的格局去看事情,那如今的回報將是一個天文數字了。馬化騰說: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拒絕了馬雲,不然世界首富都是我的。



    所以隔行如隔山,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幾乎所有的行業都在借助互聯網,對於我們來講,如果不懂互聯網,將會被這個社會淘汰了。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