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8-25 阅读次数:963
  

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舉行大學新生獎助座談會


     8月23日, 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大學新生獎助座談會在菏澤市花瑞精品酒店會議室舉行, 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長明主持,會長馬利亭作重要講話。研究會成員馬法玉、紅軍、福青、存現、利貞、法景、鳳至、馬雷、富彥、馬征、馬俊、承剛、馬超、馬學民等參加。

    會上對今年考入山東大學的菏澤市學生馬婧、馬曉佩,考入華南理工大學的濮陽市學生馬成元,考入青海大學的煙臺學生馬坤元,考入上海大學的鄄城學生馬迪,考入河南大學的濮陽市學生馬銀霞,考入中國石油大學的單縣學生馬德志,考入青島理工大學的菏澤市學生馬貝貝,考入山東師範大學的菏澤學生馬美茹、馬曉文,考入濟南師範大學的牡丹區學生馬亞星,考入洛陽理工學院的牡丹區學生馬銳昂等20名優秀大學生發放箱包等生活學習用品。菏澤外的受獎助大學生物品將郵寄到家。

    馬利亭首先向今年考入大學的我們馬氏家族優秀大學生代表表示熱烈祝賀,他說“天下馬姓一家親、天下馬姓是一家”。馬姓是中華大姓,是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之一,為中國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52位,2014年第6期《中國統計》公佈,在現今中國姓氏排行第13位,人口1600多萬。馬姓人口眾多,人才輩出。馬姓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馬利亭還向宗親介紹了開濮曹徐馬氏和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情況,指出研究會本著“搭建平臺、交流資訊、聯絡情誼、共謀發展” 的宗旨,給宗親搭建學習交流平臺和橋樑,主要任務是:一是協調、組織宗親開展家族活動;二是組織開展修家譜、建宗祠、樹牌坊、文明祭奠等活動;三是廣泛收集族譜和源流資料,編纂出版家譜、會刊,並為不同地區會員尋根問祖和修訂族譜提供便利服務;四是通過網站、微信平臺、會刊,定期發佈宗親資訊服務全體會員;五是組織開展馬氏家族企業經濟文化交流、展覽展示、資訊服務、電子商務等活動;六是積極參與全國及周邊馬姓宗親及研究機構舉辦的文化交流和商貿活動;七是扶貧濟困,支持公益事業,定期開展馬氏宗親貧困老人、特困家庭、貧困大學生等救助活動。

    從2011年以來,我們做了幾件有意義的大事:濮陽、安陵修繕了祖廟,徐州修建了祖祠,馬常寨、東馬莊、濮陽樹立了3道牌坊,編修了一部全國最大的《開濮曹徐馬氏族譜》,舉行了7次大的祭祖活動,特別是今年3月3,千人在濮陽祭祖,影響方圓100多裏,同時也加強了各地宗親之間的往來聯繫。

    最後,馬利亭對參加座談會的大學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們要自強不息,發奮努力,勤奮好學,帶著家族真情囑託,早日完成學業,回報家鄉人民,同時要發揚“扶弱、助殘、救孤、濟困”的傳統美德,發揚團結、奉獻、互助、友愛的時代精神,用更多的愛心行動回報社會!希望他們要志存高遠,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立志做大事、創大業,在國家建設中展現才智,奉獻力量,早日成才,回報社會。



    

    

    

    

    

    

    

【目前共有 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