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志在千里 黑龍 作者:馬志芝 編輯:悠悠 更新日期:2017-8-29 阅读次数:1013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2017年度教育獎學金頒獎典禮


作者:馬志芝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基金2017年度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高考放榜,絳帳英才欣輩出

基金獎學,銅柱子弟再圖強


       金秋八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年一度的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金頒獎典禮,於2017年8月20日上午,在惠州市惠東縣城恒升國際酒店五樓宴會大廳隆重舉行!

       出席本次頒獎典禮的嘉賓有: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理事會全體成員、獲獎學生及家長、下學期就讀高三的學生,各村點負責人、各村熱心馬氏公益事業的宗親、新聞媒體共220多人。

       在教育獎學基金機制的激勵下,絳帳學子奮發圖強、克苦學習,今年高考再創佳績,共有37位學子獲獎,其中馬思琦考取了美國羅切斯特大學、有3人考取國家985及211工程院校(馬曉婷考取了中山大學、馬瑋廷和馬穎婧分別被華南理工大學及湖南大學錄取);考取第一批本科的有2人;考取第二批本科的有11人,被專科院校錄取的有20人。依據基金會的獎勵辦法,按錄取情況,分別對37位學子,給予10000元至1300元的獎勵,今年共獎勵學子12萬多元。

       上午10:30分,教育獎學頒獎典禮在雄壯的國歌和馬氏會歌的歌聲中拉開帷幕,會上,常務副會長馬惠聰代表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理事會致歡迎詞;往屆獲獎學生代表馬林美和本屆獲獎學生代表馬瑋廷分別作了精彩發言;會長馬林基就理事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情況作了具體的總結。他說:理事會一班人,均能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出錢出力、竭盡所能地為族人辦好事、辦實事。在肯定工作的同時,對今後的工作也提出了奮鬥目標。此外,還對研究會教育獎學基金運作情況作了詳細說明。永遠名譽會長馬寶華宗親對獲獎學生及高三學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說:38年前,我與你們一樣,從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感覺一切都是美好的,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要求絳帳學子們:要努力學習、積極進取、勇攀科學高峰;要學有所長、學有所取、學有所成;要知道感恩,感恩國家、感恩社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做一個國家有用,家人驕傲,族人自豪的人!

       會場上,與會宗親,更是湧躍捐款,你1000元我2000元,慷慨解囊,共捐73500元,繼續為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基金添磚加瓦。


(馬志芝)

2017年8月21日


全體與會宗親合影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理事會成員與獲獎學生合影





主席臺就坐嘉賓






嘉賓簽到








[center] 宗親捐款[/[center]center]





獲獎學生與頒獎嘉賓合影


















午宴敬酒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簽到臺












【目前共有 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