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11-3 阅读次数:991
  

十九大代表風采|堅守初心砥礪前行——林芝市委書記馬升昌


    

    全國各族人民翹首以盼的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今天來到“西藏江南”林芝,走近十九大黨代表,林芝市委書記馬升昌,感受林芝的發展變化。



     鏡頭裏的這個人是馬升昌,現任林芝市市委書記。1983年,為了回應國家號召,剛剛大學畢業的馬升昌,毅然決然來到西藏,從此他與雪域高原結下了不解之緣,在這兒一待就是34年,30多年來,不管是從前的中學教師,還是後來的教育廳廳長,無論身處何種位置,馬升昌都初心不改、心系群眾。

    特別是2016年,馬升昌作為市委書記調任林芝工作後,短短一年多的時間,馬升昌幾乎走遍了林芝大大小小所有鄉鎮,傾聽群眾聲音、汲取各方智慧。尤其是那些偏遠貧困山區、經濟欠發達地區的發展,一直牽動著市委書記馬升昌的心弦。

    【十九大代表市委書記馬升昌;同期聲:讓各族群眾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一直是我們的工作重心。】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國運所系;民生所在,黨心所系,政之所行,這更加堅定了馬升昌帶領全市幹部群眾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為此,以馬升昌為班長的林芝市委班子從全市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出發,向全市人民作出了“不讓一個林芝兒女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掉隊、2018年林芝要在全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莊嚴承諾。



     【十九大代表市委書記馬升昌;同期聲:我們把產業作為主攻大方向,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加快“一帶四基地”建設,積極引導各族群眾參與產業發展,讓他們不離鄉不離土、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增收致富……同時,我們用繡花的功夫全力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深入實施水電路訊等“十項提升工程”。】

    如今,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工程在我市有序推進,全市各族人民群眾福祉不斷增多。2016年,全市農牧民人均純收入達到了11812元,走在了全區前列,農牧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與過去相比有了質的提升。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公平的公共產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馬升昌告訴記者,良好的生態環境一直是林芝最亮麗的名片。“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風情”,勤勞智慧的林芝人掌握了它的精髓,充分利用大自然的絕美饋贈和獨特的民風民俗,陸續走上了一條生態致富的發展路子。

    【十九大代表市委書記馬升昌 同期聲:我們始終把保護生態作為底線紅線,深入開展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堅持在保護中發展生態、建設生態,實現了四季常綠、三季有花的目標。】


    

     “國家衛生城市”、“全國綠化先進城市”、“全國首批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全國人居環境範例獎”……一張張生態名片不僅是對林芝生態保護工作的褒獎,更是林芝向外界展示自己的窗口。

    “自然生態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態也要山清水秀”。林芝一直為打造政通景明的政治生態做著不懈努力。

    作為市委書記的馬升昌深知,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偉大勝利,關鍵在黨;做好林芝的工作,辦好林芝的事情,關鍵也在黨。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要抓好黨的建設,並對從嚴治黨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作為林芝市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第一責任人,馬升昌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廉潔自律、率先垂範,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決擁護和絕對忠誠。

    【十九大代表市委書記馬升昌同期聲:我們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牢固樹立“大黨建”理念,把黨建工作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始終。】

    近年來,我市以“三聚焦三提升”為著力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大力推進黨的建設、不斷夯實黨的執政根基,進一步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在全市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十九大代表市委書記馬升昌同期聲:(我們)下大力氣整治了一批不作為、亂作為的幹部,樹立起了良好用人導向,基層黨組織成為了帶領群眾發展致富的主心骨,廣大黨員成為了排憂解難的貼心人。】

    如今的林芝,政通人和、團結穩定、發展持續向好。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作為十九大代表的馬升昌也將去參會,這無疑成為馬升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說,這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

    【十九大代表市委書記馬升昌同期聲:我將倍加珍惜全區廣大黨員的信任,倍加珍惜作為代表的光榮使命,不負重托,認真聆聽總書記的重要報告,深刻領會報告核心要義,以昂揚的精神姿態,把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總書記重要報告精神,學習好、領會好、宣傳好、貫徹好,以實際行動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林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記者:劉春娟;李施展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