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7-12-27 阅读次数:1006
 

常務副院長馬傳鉦在四屆三次會議上的發言




     常務副院長馬傳鉦在四屆三次會議上的發言

       尊敬的宗長、宗親們:

      大家好!我是福建省福州市的馬氏宗親,我叫馬傳鉦。很高興能參加今天的盛會,暨中華馬氏研究院四屆三次會議。首先感謝山東省魯南馬氏宗親聯誼會和棗莊馬氏宗親的熱情款待。我提前來到山東棗莊,為的是瞻仰《鐵道遊擊隊影視城》、竭拜《臺兒莊戰役紀念館》。今生總算夙願以償,足矣。

    剛才,參加此次大會的十六個省市代表一致全票表決通過,同意我當選常務副院長。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

    我是福州馬厝,明朝馬鐸公的第十六代孫。自幼受到兄長馬長冰的中華文化薰陶。逢年過節帶我回故鄉,參加遊神、祭祀,與宗親們敘親情、論輩份,為我以後饒有興趣地搜集祖先的故事、研究族譜打下基礎。去年七月,我曾與馬昌盛宗親一起參加了由中華馬氏研究院對接籌畫的安徽衛視《百家姓》欄目的馬氏專題,講解馬鐸公《代駕郊天》圖。讓三千年的歷史,百姓只須五個字,就能使國家“萬象太平 ”,那就是:天地君親師。天管風調雨順、地管五穀豐登、君管國泰民安、親管生兒育女、師管傳道授業。各司其職,和諧共存,天下太平也。

    福州馬厝的祖先,是從江西樂平遷移來的。非常感謝樂平馬偉宗長與馬厝馬敏昭宗長對接族譜,功德無量。

    我當中學語文教師三十餘載。但在與宗親們溝通中,遇到困難。感恩世馬會副秘書長馬小彪熱心指引。2011年,赴臺北參加第七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認識了馬來西亞博士後馬千雲、臺灣理事長馬潮、世馬會總會會長馬漢坤、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馬應生等。後來又參加南寧、湘潭世馬會。讓我更充滿自信,為全力以赴弘揚祖風、祖徳,宣傳中華馬氏家族的優秀文化而努力。

    在此,感謝馬典瑞院長提名、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我們敬祖宗,祖宗愛我們。從今而後,我以探究馬氏古今,傳承中華文明,整理編纂族史,凝聚血脈親情,作為第一要務。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謝謝大家!




集體合影




2015年12月25日,福建馬氏聯誼會成立,在福州馬厝合影






2016年7月25日在安徽衛視《百家姓》講演馬氏專題




永樂皇帝賜給馬鐸狀元的牌匾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