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8-4-5 阅读次数:922


馬氏宗親聚紫山,戊戌清明祭始祖


馬成傑撰稿和攝影報導


     3月31日上午10:00時整,馬氏祖源地,邯鄲市紫山風景區馬氏文化苑內,深赭色紫山石雕刻豎立著威武儒雅的馬氏始祖一一戰國名將馬服君趙奢雕像,在金色的陽光輝映下,熠熠生輝。蒼勁高揚的嗩呐,雄渾激壯的戰鼓,拉開了邯鄲馬氏宗親祭奠先祖的序幕。來自邯鄲10餘個縣區、以及山西長治、河南鶴壁、河北廊坊的400多名馬氏宗親齊聚馬服君廣場始祖雕像前,舉行清明時節的祭祖慶典活動。

    慶典活動由邯鄲馬氏聯誼會顧問、河北工程大學原紀委書記馬同堂主持。

    世界馬氏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回顧了始祖馬服君趙奢的豐功偉績,詳細介紹了2017年世界馬氏總會在海南博鼇召開的一屆三次理事(擴大)會議通過的在馬氏祖源地河北邯鄲紫山風景區建設“中華馬氏總祠”的決議及規劃,此項決議也得到了邯鄲市委、市政府的同意和大力支持,世界馬氏總會與叢臺區紫山建設辦公室簽訂了共建中華馬氏總祠的協議,叢臺區政府在紫山風景區馬氏文化苑內提供了90畝土地,由全世界的馬氏宗親捐資建設中華馬氏總祠。馬謙誠並向參加祭祖的宗親介紹描述了宗祠立項、規劃、設計的情況和進程,號召馬氏祖源地的邯鄲宗親們不計多少、不分先後、傾情奉獻、踴躍帶頭捐資,以早日建成宗祠,成為告慰祭祀始祖、凝聚全球馬氏宗親的神聖殿堂。

    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主任、邯鄲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教授抑揚頓挫、感情充沛地宣讀了《2018戊戍清明祭文》。

    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馬曉波公佈了宗親捐款情況,

    隨後,與會宗親們依次向始祖馬服君奢公祭拜、敬酒、上香。一柱柱高香在奢公塑像前、廣場上香霧繚繞、芬芳四溢,昭示著馬氏姓氏昌盛,人丁興旺的吉祥綿延。

    外埠來紫山清明祭拜始祖的馬氏宗親也紛紛回應號召,當場為建設中華馬氏總祠捐款,廊坊市大城縣郝莊馬氏理事會捐款2000元,寧波梧桐樹電器有限公司馬建彬宗親捐款1000元,河南鶴壁的馬氏宗親也當場捐了款。

    在邯的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馬建法、秘書長馬強、副秘書長馬強(河北工程大學)馬文林、馬成傑、馬繼前,及馬志紅、馬洪濤、馬率磊、馬振波、馬占雷、馬學祥、馬建偉、馬永存等參加並積極籌辦這次清明祭祖活動。




馬氏始祖馬服君奢公




馬氏始祖馬服君奢公




戊戍清明祭典場面




邯鄲馬氏聯誼會顧問馬同堂主持祭典儀式




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緬懷始祖豐功偉績




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緬懷始祖豐功偉績




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馬曉波公佈中華馬氏宗祠建設捐資名單和金額




邯鄲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馬計斌宣讀《戊戍清明祭文》2




邯鄲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馬計斌宣讀《戊戍清明祭文》




祭拜儀式




祭拜儀式




祭拜儀式




祭拜儀式




廊坊大城祭拜儀式




祭拜儀式


    

祭拜儀式




虔誠祭拜




祭拜儀式




祭拜儀式




祭拜場面




祭拜場面




祭拜場面




祭拜場面




祭拜場面




祭拜場面




趙奢戰鼓隊




香火繚繞、吉祥綿延




香火繚繞、吉祥綿延




馬氏宗親奢公塑像前合影留念




馬氏宗親奢公塑像前合影留念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