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編輯:陌歸 更新日期:2018-4-8 阅读次数:894
  

快看!省委書記王東峰到邯鄲調研來咱紫山了~


    

     4月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邯鄲市調研檢查。王東峰來到紫山生態修復工程現場,他指出,要堅定不移治理污染,全面提升生態環境品質。統籌制定污染治理方案,全面排查治理燃煤、揚塵、機動車尾氣和工業超標排放,堅決整治“散亂汙”企業,強化區域大氣治理和水體流域治理,深入開展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大規模植樹造林,深化地下水超采治理,採取“減、蓄、引”多種措施,統籌利用水資源,切實改善生態環境。

  

紫山工礦廢棄地生態修復專案


     紫山工礦廢棄地生態修復專案區地處邯鄲市西北15公里處的叢臺區、武安市、永年區三區(市)交界地帶。上世紀80年代以後,紫山核心區內先後開辦了41家煤礦,致使紫山生態環境急劇惡化。2014年9月,叢臺區決定對紫山區域實施綜合整治,先後對41家煤礦進行關停取締;對工礦廢棄地上的既有建築、養雞場等亂搭亂建進行了全面拆除整治;對紫山核心區內的土地全部進行了流轉。先後投入3.2億元實施了工礦廢棄地整治、生態修復和景觀提升。















     目前,基礎設施已完成9.7公里道路建設、生態停車場建設,修建了庫容30萬方的紫雲湖,並大面積實施綠化提升,近三年完成綠化面積6500多畝,植樹80萬餘株,森林覆蓋率由原來的16%提升到現在的93%。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