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韓家水 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1-9 阅读次数:818


特稿:紀念毛主席誕辰125周年暨馬體忠書法展在邯鄲學院舉行(組圖)


    

    

   中紅網河北邯鄲2019年1月3日電(韓家水)2018年12月22日,由邯鄲學院主辦、邯鄲市毛澤東思想學會、邯鄲市書法家協會、邯鄲市叢臺區柳林橋社區衛生服務站共同協辦的“紀念毛主席誕辰125周年——馬體忠書法展”在邯鄲學院隆重開幕。

邯鄲學院馬計斌校長致開幕辭。



邯鄲學院馬計斌校長
    

  國務院新聞辦原副主任楊正泉、人民日報社辦公廳副主任王國志分別致賀詞。

   

國務院新聞辦原副主任楊正泉


    

人民日報社辦公廳副主任王國志


邯鄲市叢臺區柳林橋社區衛生服務站陳建剛醫生,馬體忠博士等發表講話。

   

邯鄲市叢臺區柳林橋社區衛生服務站陳建剛醫生


   

馬體忠 當代著名中青年書法家、作家、詩人


活動由邯鄲學院副校長柴興泉主持。

   

邯鄲學院副校長柴興泉


      國務院新聞辦原副主任楊正泉夫人蘇建敏畫家;

    中國老子文化研究院名譽院長、老子書畫院名譽院長、國家財政部原副部長張明奎;

    國家民政部原救災司辦公室主任陳耀卿;

    原北京軍區裝備部副部長陳光龍將軍;

    全國老齡委辦公室原巡視員、著名書畫家魏 強;

    邯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葛宏冰;

    邯鄲學院團委書記胡麗娜、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苗菊芳

    邯鄲工商局連俊偉;

    邯鄲第一醫院保衛科 李文雙;

    菏澤市安全局原局長、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長明;

    河南服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海內外馬氏文化研究總會副會長馬玉波;



    傑出紅色詩人、傳記文學會員、資深媒體人韓家水以及邯鄲學院部分師生三百餘人出席開幕式並觀展。




   

   本次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書法、詩詞藝術形式,共同緬懷毛主席平凡而偉大的光輝形象,謳歌毛主席的豐功偉績;共同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與美德。同時表現新時期社會改革的發展變化,反映時代精神,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展覽共展出馬體忠博士近年創作的百餘幅書法作品。這些作品主要以毛主席詩詞格言為主,其他名人佳句為輔,立足當下,彰顯正氣、植根傳統,推陳出新、主題新明、書風多樣。



  馬體忠,山東菏澤鄄城人。中央黨校和北京師範大學,博士研究生畢業。當代著名中青年書法家、作家、詩人。他表示,筆墨言志,詩詞傳情。我們這一代文化人,應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向毛主席等老一輩革命家緬懷、學習和致敬的同時,為中國的文化傳承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成績。



  馬體忠博士藝術簡介:山東菏澤鄄城人。當代著名中青年書法家、作家、詩人。18歲立志報國,投筆從戎,19歲加入中國共產黨。退役後考入首都師範大學,專攻書法藝術專業,擅長楷書、行書和草書。後又勤工儉學,分別考入中共中央黨校和北京師範大學,博士研究生畢業。曾複轉於國家民政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等直屬單位,任編輯、記者、科長、副主任、主任等職務。兼任中國鄉土藝術協會文化中心顧問、中國通俗文藝研究會理事、中國書法名家聯合會副秘書長、中華詩詞基金會副秘書長、華語紅色詩歌促進委員會常務副會長、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中華馬氏聯誼總會名譽會長、中華海內外馬氏文化研究總會榮譽會長等。業餘時間寫了許多散文、小說和詩歌,代表作:《我所尊敬的老首長張勁夫》、《難忘的交談——深切懷念劉紹棠老師》、《走近巴金前輩》、《第一次接觸啟功先生》和《托起明天的太陽——贈於為醫療和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李嘉誠先生》等。 主要著作:馬體忠“天下系列”:《誠信贏天下》、《習文行天下》、《詩歌走天下》、《藝術遍天下》。主要光碟:《馬體忠書法藝術》、《馬體忠詩文朗誦音樂會》。


主要活動:



    2003年12月在首都博物館舉辦個人書法展;

    2005年11月 在北京王府井新華書店舉辦新書發佈會、簽名贈書暨詩歌朗誦會;

    2008年5月 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辦個人詩文朗誦會;

    2009年12月 在北京林業大學舉辦個人詩文朗誦音樂會;

    2012年4月 在山東臨沂王羲之故居舉辦個人書法展;

    2013年12月 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舉辦馬體忠詩文朗誦劇。

    2018年12月在河北邯鄲學院舉辦個人書法展。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