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龍馬精神 作者:馬克忠 更新日期:2019-1-29 阅读次数:756


馬克忠參加“山西馬氏迎新年會”記
  

  2019年1月18日早晨4點53分,我乘坐K904次列車從河南南陽火車站動身,向太原進發,我此行的目的是參加2019山西省馬氏迎新年會,火車經南陽、濟源、月山、晉城、長治、沁縣、武鄉、榆社、榆次,於當天晚上7點15分到達太原,在太原火車站出站口等來接我的車,當天是禮拜六、加上臨近春節,太原市內人多車多,以致山西省馬氏宗親馬格的接人車堵了半個多小時,才接到我。我們與幾乎是同時接到的中華馬氏研究院秘書長馬培文、馬宏斌兩位元宗親一起,坐上司機小霍開的車,在馬格宗親的引領下,疾速向市內的“黃河京都大酒店”奔去。安排了住宿後,到附近的“京都餃子館”用了晚餐,晚餐人員有:馬培文,馬宏斌,馬格,馬格兒子馬默融,馬克忠,馬典瑞,來自內蒙的馬炳蔚宗親,來自邯鄲的世馬總會副總會長馬謙誠和馬金南兩位宗長,來自陝西的馬發潮宗長。

       1月19日早餐後,在馬格宗親的安排下,我們一行人仍由小霍開車,到40公里外的山西省社會科學院圖書館,參觀了兩萬四千多種姓氏家譜展。與此同時,在洛陽馬援文化研究會會長馬萬慶的帶領下,另一部分宗親參觀了山西省博物館和“晉祠”。

       下午4點整,在馬格宗親的主持下,2019山西省馬氏迎新年會,在“黃河京都大酒店”三樓天地緣大廳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十馬會執行主席馬星明講話;世馬總會副總會長馬謙誠講話;中華馬氏研究院院長馬典瑞講話;洛陽馬援文化研究會會長馬萬慶講話等等;書法大師們,登臺獻藝,現場揮毫;太原市實驗晉劇團、國家二級演員馬愛珍,引吭高歌,獨佔鰲頭;馬格宗親在群裡發的紅包又大又多,把宴會氣氛推向了高潮。

       宗親們不遠千里,相聚太原,高興之情,溢於言表。

       窗外數九寒冬,北風呼嘯,冰冷徹骨;

       室內宗親熱情,群情激昂,暖意融融。

       東道主詩人馬明明現場作詩一首,


詩曰:  

冬深近初春

宗親會龍城

龍馬振精神

親人喜相逢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晚上7點30分,大家互相握手擁抱,依依惜別!









馬萬慶



左起:

馬格、馬發潮、馬克忠、劉甯(社科院主任)、馬培文、馬格兒子馬默融、馬宏斌、馬謙誠、馬典瑞、馬金南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