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馬克宗 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1-30 阅读次数:921


馬克忠在河南省信陽市馬氏二屆二次會議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宗親、各位宗長、各位嘉賓和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本人馬克忠,河南省南陽地區鎮平縣王崗鄉馬崗村人。

  春風和煦,陽光明媚,百花爭豔,鳥語花香,信陽大地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

  今天,二零一八,四月十五,我們迎來了信陽市馬氏宗親聯誼會二屆二次會議在信陽市“香積廚酒樓”召開,這個可喜可賀的日子,我謹代表來自河南省南陽地區馬氏宗親聯誼會會長馬傳定、常務副會長馬銀庭、秘書長馬永勳,副會長馬曉東、文藝部主任馬新民五位宗親代表,向東道主信陽市馬氏宗親聯誼會的全體宗親,致以崇高的謝意;向來自鄭州、新鄉、湖北、駐馬店等地的馬氏宗親領導致以崇高的敬禮!

  “我姓馬,我驕傲!” 十分感謝我的父母把我生在姓馬人的家裏;衷心感謝我們的得姓始祖馬服君和他的孫子馬興給了我們這個偉大的姓——馬!

  古代名人馬服君、馬援、馬武、馬殷、馬融、馬良、馬騰、馬超等等歷史名人,不勝枚舉;近代、現代名人馬尚德、馬冠三、馬本齋、馬占山、馬三立、馬萬祺、馬鶴淩、馬善田、馬凱、馬季、馬東、馬雲、馬化騰,馬蔚華等等,舉不勝舉。這些名人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和現階段的四化大業中,都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我姓馬,我自豪!” 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每2-3年舉辦一屆,從1999年,第一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在泰國舉辦,到2015年第九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在湖南湘潭舉辦,已經成功舉辦了九屆,第十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將於2018年9月14日-16日,在陝西扶風楊陵農業高新開發區舉辦,距離西安市88.6公里,從西安市乘坐動車組30分就可以到達,大會的主題是“回望扶風郡,尋根楊陵行”和“傳承馬援精神,弘揚馬融文化”。我希望在坐的每一位宗親,爭取在2018年9月14日,第十屆世馬大會上見!

  我們馬氏大家族的優秀子孫,必將不負國人厚望,在實現中華民族的振興騰飛中,在促進中國和世界和平發展中,在總書記的正確領導下,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慕虛名,砥礪前行,在改革發展的浪潮中,Take the lead,success immediately upon arrival ! 一馬當先,馬到成功!

Our family name Ma dream will come true in the future !我們的“馬氏夢”一定會夢想成真!32字“馬氏夢”是:

天下馬姓

同祖同源

血脈相連

宗親聯誼

修譜續譜

統一字輩

攜手奮進

興業旺族

I am very proud of my family name Ma !我姓馬,我驕傲,我姓馬,我自豪!

Good health and best youth forever to you and your family!祝各位宗親和你們的家人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最後,我把我正在學唱的《馬氏之歌》唱給大家,唱的不好,大家聽後,不吝斧正!

我們的根

萌發邯鄲紫山春

馬姓尊始祖

趙奢馬服君

同一樣血脈

同一樣情深

五洲四海今相聚

天下馬姓一家親



我們的根

萌發邯鄲紫山春

悠悠兩千年

文明播乾坤

芸芸千百萬

中華好兒孫

放歌世界建功業

天涯海角不忘根

Thank everyone!謝謝大家!



馬克忠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五日



    

[URL=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U1MDU1NjAzMg==/v.swf]

馬克忠發言視頻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