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馬成傑/文 王全彬 馬成傑 馬君/攝影 更新日期:2019-3-4 阅读次数:951




團結奮鬥,推動邯鄲馬氏事業的長足發展             

             ——邯鄲馬氏宗親己亥年舉辦新春聯歡會


馬成傑/文 王全彬 馬成傑 馬君/攝影


      一年一度春風至,把盞言歡話建祠。2月24日周日(農曆正月十九)上午10:30時,邯鄲南高速口對面的浙江商貿城,容納200多人的多功能活動廳,面面彩旗招展,盞盞紅燈慶春,春意濃濃的年味漾溢熱烈,100多名馬氏宗親薈集於此,共賀2019己亥新春,共敘馬氏宗親思情,共議馬氏總祠建設,“團結奮鬥,以捐資建設馬氏總祠為契機,推動邯鄲馬氏事業的長足發展”,成為本次聯歡會的主旋律。

       聯誼會由常務副會長、河北趙都金店馬建英主持。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做了“團結奮鬥,以捐資建設馬氏總祠為契機,推動邯鄲馬氏事業的長足發展”總動員講話。

    馬謙誠會長講話中回顧2018年戊戌年的聯誼會工作,一是春節聯歡和清明祭祖活動搞得比較好。去年的春節聯歡參加宗親比較多,氣氛比較好,聯歡與建祠捐款相結合。清明祭祖參加宗親多,廊坊大城馬氏(含天津宗親)、山西晉城、河南新鄉、鶴壁及浙江寧波等。二是捐資建設世界馬氏宗祠取得初步成果。常務副會長馬建英及副會長馬正揚、馬利強、馬西科、馬國強、馬成立6位宗親每人均拿出10萬元捐款建祠,大名縣馬氏宗親會在馬書為會長的帶領下,捐資建祠工作有聲有色。一年來邯鄲馬氏宗親捐款100多萬,外地不少宗親踴躍捐款,雲南鹽津縣是貧困縣229位宗親捐款42355,截止2018年底,國內外捐資到賬已260多萬。三是申辦邯鄲紫山基金會工作基本完成,雖走了不少彎路,費了不少精力時間,但已按省民政廳要求,完成了所需材料的準備,春節前己報送省民政廳通過初審,正在等待廳長辦公會審查。四是參加了一些外地馬氏組織的活動,熱情接待了外地來邯的宗親。先後參加了河南信陽、陝西楊淩、山西太原、石家莊靈壽等地宗親的活動。特別是第十屆世馬大會召開時,組織了l5人的宗親代表團,叢臺區也組織5人(副區長帶隊)的政府代表團,市政府向大會發了賀電,園滿完成了參會任務。去年,還接待了多地來邯的宗親。五是組織建設取得滿意進展。經構通協商,聯誼會第三屆理事會增補了一些對馬氏活動及總祠建設中做出了積極工作和突出貢獻的宗親成員。並經過積極工作,大名縣、永年區成立了聯誼會,在捐資建祠活動及其他活動中取得良好成績。

    馬謙誠會長在佈置安排聯誼會2019年的主要工作時,重點強調了團結奮鬥,以建設馬氏總祠為契機,推動邯鄲馬氏聯誼會工作的長足發展,是今天聯歡會和今年馬氏聯誼會的重要工作和主旋律。為確保這個重點工作和主旋律能健康、有序和快速地開展,今年一是認真搞好春節聯歡和清明祭祖活動,希望宗親們貢獻才智,使聯歡活動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祭祖外地來的宗親可能多些,要搞好接待和活動組織。把祭祖、參觀紫山景區、建祠捐資有機結合起來。二是有選擇的參加外地宗親組織的活動,熱情接待外地及境外來邯的宗親。通過這些活動,進一步加強宗親聯誼。進一步宣傳邯鄲,增強宗親的聯繫和經貿文化交流。三是積極開展工作,加快組織建設進度。今年,要積極工作,創造條件,加快組織建設步伐,條件成熟的縣區成立聯誼會,爭取再成立2、3個縣區聯誼。四是集中力量,加快總祠建設進度,這是邯鄲馬氏聯誼會今年乃至今後幾年最重要的工作,是頭等大事。

    馬謙誠會長強調:邯鄲做為馬氏祖源地,在紫山建設世界馬氏總祠,不僅是邯鄲市馬氏宗親的願望,也是世界馬氏總會認可和確定的,這也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邯鄲馬氏聯誼會本身就是市委市政府的批准建立的,市委市政府建設“紫山風景區”,“馬氏文化苑”做為紫山建設的核心,就是提高紫山建設的歷史文化內涵,而“世界馬氏總祠”做為馬氏文化苑、紫山風景區的核心建築,更是做為一項重中之重的建設工程,我們邯鄲馬氏在促進總祠建設中不僅是為宗親盡力、為祖宗盡孝,也是為了完成市委市政府賦予的一項艱巨而光榮的任務。因此我們聯誼會一是加大催促基金會申批力度,爭取儘快完成所有程式,開通基金會帳號,儘快配備好基金會日常工作人員,建立和完善基金會運行機制。二是加大捐資建祠動員力度,帳號開通後首先動員認捐宗親儘快到賬。其次組織人員在本地和到外地宣傳建祠意義,動員廣大宗親捐資。三是在總會領導下進行總祠圖紙的修改完善,著手設計施工圖紙,創造條件爭取年底或明年清明節,總祠能夠進行建設奠基施工。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顧問、邯鄲市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即席講話,他介紹了邯鄲馬氏聯誼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的活動經歷和成立宗旨,並強調馬氏聯誼會做為促進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的紐帶,要把當前籌集資金在紫山建設世界馬氏總祠的工作,做為當前頭等的重要工作,這不僅僅是邯鄲馬氏宗親的心願,也是世界馬氏宗親的心願和願望。把紫山馬氏總祠建設成非常宏偉、漂亮的建築,成為世界馬氏宗親的精神家園和親情寄託,也是世界馬氏宗親的榮幸。做為出生於邯鄲、生活在邯鄲、工作在邯鄲的馬氏宗親,能在祖宗的庇佑下也是幸運的,更有義務為早日建成世界馬氏總祠做出應有的貢獻。

    本次聯歡會的東道主、聯誼會副會長、邯鄲市溫州商會會長、浙江商貿城董事長馬正楊,聯誼會顧問、老撾第一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春林,均在聯歡會上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會上,聯誼會顧問、河北工程大學原紀委書記馬同堂宣讀第三屆聯誼會新增顧問、副會長、副秘書長、理事及調整秘書長情況成員名單。副會長馬金南就邯鄲馬氏聯誼會第三屆理事會新增顧問、副會長、副秘書長、理事及秘書長調整情況進行說明,並對繳納會員費提出具體要求。負責財務的副會長馬曉波公佈了聯誼會2019年財務收支情況。

   隨後的文藝聯歡會由中央電視臺《星光大道》評委、第五屆國際華人藝術聲樂大賽民族唱法獨唱金獎獲得者、邯鄲市群藝館聲樂舞蹈部主任馬志紅主持。

       每年正月舉辦的馬氏宗親春節聯歡會,不但是宗親團聚的盛大親情活動,也是一場高規格的文藝演出盛宴,暢談宗親親情,觀看名角兒星演,親情脈脈,還有星光熠熠。國家一級演員紅梅獎獲得者吳合寶、陳春霞、朱登攀以及王盼華、閆樺等知名藝術家連袂登臺演出。一場馬氏宗親的彙聚,昇華為宗親團聚、文藝交織融匯的情感大戲。

    聯歡會上,聯誼會副會長、紫山特鋼公司總經理馬建法,永年區宗親馬德勇,永年區宗親馬永恩,邯鄲市宗親馬繼革分別現場捐款。

    聯歡會期間,與會的宗親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浙江商貿城的全景展示廳,並對浙江商貿城在馬正楊董事長的帶領奮鬥下取得的規模成就表示了由衷的讚歎和敬佩。

    本次聯歡會會餐由浙江商貿城董事長馬正揚提供,邯鄲紫山春酒業有限公司提供了會餐用酒。






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邯鄲趙都黃金珠寶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馬建英主持活動






世馬聯誼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謙誠講話。






世馬聯誼總會顧問、邯鄲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邯鄲學院校長馬計斌講話




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浙江商貿城董事長馬正揚即席講話。




邯鄲馬氏聯誼會顧問馬春林即席講話




邯鄲馬氏聯誼會顧問馬同堂宣佈新增顧問、副會長等成員名單。




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馬金南介紹聯誼會新增領導成員情況




中央電視臺《星光大道》評委、邯鄲群藝館舞蹈部主任馬志紅主持聯歡會文藝節目




中央電視臺《星光大道》評委、邯鄲群藝館舞蹈部主任馬志紅主持聯歡會文藝節目




全國群星將獲得者王盼華演唱《美麗的心情》




國家一級演員朱登攀表演民族打擊樂《龍騰虎躍》




河北省一級歌手閆樺演唱《江山無限》




15.楊式太極第七代傳人、邯鄲廣平宗親馬連軍表演楊式太極拳




國家一級演員、全國紅梅獎金獎獲得者吳合寶演唱豫劇




       國家一級演員、全國紅梅獎金獎獲得者吳合寶和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家協會會員、全國“國花杯”十佳花旦金獎獲得者、“香玉杯”藝術獎獲得者陳春霞連袂演唱豫劇《朝陽溝》選段



       國家一級演員、全國紅梅獎金獎獲得者吳合寶和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家協會會員、全國“國花杯”十佳花旦金獎獲得者、“香玉杯”藝術獎獲得者陳春霞連袂演唱豫劇《朝陽溝》選段



       國家一級演員、全國紅梅獎金獎獲得者吳合寶和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家協會會員、全國“國花杯”十佳花旦金獎獲得者、“香玉杯”藝術獎獲得者陳春霞連袂演唱豫劇《朝陽溝》選段



聯歡會演出活動場面




聯歡會會場場面




聯歡會會場場面




聯歡會會場場面




與會宗親參觀浙江商貿城展廳




與會宗親參觀浙江商貿城展廳




與會馬氏宗親合影留念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