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4-29 阅读次数:1012


中國隊包攬世乒賽全部五冠!馬龍:"I am made in China!"


28日晚

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落下帷幕

中國隊再次大豐收

包攬了全部五個冠軍!

他們分別是:


男單冠軍馬龍




女單冠軍劉詩雯




男雙冠軍馬龍/王楚欽




女雙冠軍王曼昱/孫穎莎




混雙冠軍許昕/劉詩雯!




劉國梁:

這次包攬是最有挑戰的一次


   在接受採訪時,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這次包攬是最激烈、最刺激、最有挑戰性的一次!馬龍頂住了壓力,劉詩雯有脫胎換骨的變化......回國之後要馬上進行總結,振奮失利隊員的信心,東京奧運就在眼前,沒有時間讓大家悲傷!”

戳採訪視頻


<iframe frameborder="0"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vid=z0865y6ge8l" allowFullScreen="true"></iframe>(此鏈接在百度中複製可打開)

馬龍

成就世乒賽男單三連冠


   28日晚,在匈牙利世乒賽男單決賽中,中國選手馬龍以局分4-1(11-5/11-7/7-11/11-9/11-5)的成績戰勝瑞典選手法爾克,完成世乒賽男單三連冠。



戳精彩視頻


<iframe frameborder="0"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vid=y0865rtsxi0" allowFullScreen="true"></iframe>(此鏈接在百度中複製可打開)

2015年蘇州世乒賽

2017年杜塞爾多夫世乒賽

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

馬龍在最近三屆世乒賽上

蟬聯男單冠軍

成為繼1965年中國運動員莊則棟之後

又一位世乒賽男單三連冠得主


    

馬龍接受採訪時說:

“我想贏得冠軍,

更想贏得大家的尊重!

I am made in China!”


戳採訪視頻


<iframe frameborder="0"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vid=z0865g8fr9b" allowFullScreen="true"></iframe>(此鏈接在百度中複製可打開)

   據媒體報導,在許昕爆冷出局、樊振東不敵隊友後,馬龍依舊頂住壓力一路過關斬將。為了確保球隊能夠拿下這最重要的一項冠軍,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不但親自參與戰術研究,和法爾克一樣正膠打法的他,決賽前還特意當起了陪練,為馬龍熱身。

    

昨晚還進行了世乒賽女雙決賽

中國組合孫穎莎/王曼昱以4:2

擊敗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

奪冠!






至此,中國隊

包攬本屆世乒賽全部5枚金牌




祝賀中國隊!加油!






【目前共有 131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