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6-27 阅读次数:3243
2018年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年召開








參觀


2018年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年召開

  2019年1月12日,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年在山東省菏澤市巢湖路中段姬莊社區鑫德城酒店召開。

  開濮曹徐馬氏五大祖廟家族長、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馬紅軍、馬福清、馬秋德、馬兆俊、馬學啟,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長明,副會長馬凱軍、馬法玉、馬思、馬建民、馬傳雷、馬俊、馬建華、馬守義、馬玉波、馬永生等,菏澤趙姓宗親會負責人趙鑫等,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副秘書長及濮陽、徐州、民權、泰安、棗莊,菏澤市牡丹區、開發區、定陶區、曹縣、單縣、東明、鄄城、鄆城等地90多個村、200名宗親參加。

  會議在大家齊唱《國歌》聲中開幕,2018年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年會由馬長明主持,丹陽街道姬莊社區黨支部書記馬西泉致歡迎辭。會議根據《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章程》和《議事規程》,經各分會推薦和個人自薦,通過選舉決定增補鄄城縣馬氏文化研究會會長馬令洪、東明縣馬氏文化研究會會長馬海林、民權縣山水園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馬玉良、濮陽市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治國、菏澤市拘留所原所長馬炳柱、單縣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業利等為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增補鄄城縣馬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馬志波、東明縣馬氏文化研究會秘書長馬解放、菏澤新奇特精品商行總經理馬力、菏澤醫廢處置公司職工馬征、菏澤開發區丹陽街道姬莊社區第一書記馬長傑、菏澤苗滋坊餐飲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寶軍、山東孔子酒業銷售經理馬超、菏澤來鳳祥金店總經理馬承強等為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副秘書長。秘書長馬學民介紹了2017-2018年研究會收支情況等。

會議經家廟、分會及各村居推薦,經研究會評議,決定授予山東省單縣馬成銀為開濮曹徐馬氏家族“賢孝之星”特別榮譽稱號,授予菏澤市牡丹區馬玉祥、馬炳柱、馬家成、馬全德、馬相學,菏澤市開發區馬相信,濮陽市馬百成、馬文清,徐州市沛縣馬昌志、馬吉良等為開濮曹徐馬氏家族“賢孝之星”榮譽稱號。

  曾經受到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接見,全國孝老愛親模範、“菏澤市十大孝星”、飛興23代孫、山東省單縣終興鎮程樓村馬成銀向大家詳細介紹了他孝老愛親典型事蹟。馬成銀步行117天、行走3500餘公里,用“人力大棚車”拉著80多歲老父親馬兆緒周遊全國。從北京出發,途徑石家莊、邢臺、邯鄲、南陽、新鄉、鄭州、武漢、長沙、廣州等幾十個城市,最後到達海南島。後來他經常邀請村內60歲以上的老人到縣城觀光旅遊、洗浴、就餐。買了電腦、投影儀和600多個小馬紮,並購進一批國學經典光碟,只要天氣允許,就在廣場公園播放國學“小電影”,受益於馬成銀“小電影”的群眾已超過16萬人次。中央、省市媒體多次專訪。

  受馬利亭會長委託副會長馬凱軍做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2018年度報告。詳細回顧了2018年研究會工作,並對2019年計畫打算做安排。

聯歡會由馬鳳雪、馬承剛主持,歌曲《美麗家園》、《前門情思大碗茶》、豫劇《拷紅》、馬玉波的馬家拳《西涼掌》等,許多宗親也自發上臺演出,將聯歡多次推向高潮。

  聯歡會上還進行了8輪抽獎,山東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贊助年會酒水、孔子聖像酒1件、20提黃馬褂抽獎,良心粉條10件,河南服君貿易(德馬力系列養生酒)有限公司董事長馬玉波,贊助紀念偉大領袖毛主席125周年活動指定產品,限量版德馬力養生酒30提,菏澤來鳳祥金店總經理馬承強贊助金鑲玉掛件一件,馬國強贊助菏澤七八水餃10箱,馬鳳雪贊助中醫滲析理療卡16份。東明五得利麵粉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凱軍贊助小麥胚芽20袋。山東銀基能源贊助掛曆300本。

  會議結束時,大家齊唱《馬氏之歌》,共同感受宗族親情。

  與會宗親還參觀孔子酒業釀造基地和姬莊社區居民健康素養中心等。

  剛剛過去的2018年,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本著“搭建平臺、交流資訊、聯絡情誼、共謀發展”的宗旨,先後做了幾件有意義的大事:捐款15萬元修繕了神寶爺祖塋,濮陽、鄄城、東明成立了宗親組織,舉行了6次大的祭祖活動,組織40多人前往邯鄲祭拜始祖馬服君,參加了第十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海內外平頂山第五屆造父祭拜大典和曲阜少昊陵祭祀,加強了各地宗親之間的往來聯繫。

  一是民主管理、按章辦事,積極開展研究會各項工作。

  研究會成立兩年多來,按照章程和理事會議事規則,遵循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宗親團結的宗旨,繼承發揚先祖功德,愛黨愛國,遵紀守法,積極開展修譜、建祠、祭祖、聯誼、貧困救助,社會公益等為主要內容的豐富多彩的宗親聯誼活動,積極開展家族文化交流和研究,宗親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高,出席率高,宗親隊伍得到發展。

2018年2月10日、3月25日、7月29日,在鄄城宗親馬令洪、馬志波、馬建,在濮陽宗親馬全倉、馬治國、馬志科、在東明宗親馬凱軍、馬海林、馬興彩、馬解放等操心下,等先後成立了鄄城、濮陽、東明先馬氏宗親會組織,選舉了第一屆理事會班子,會員已達1000多人。開濮曹徐馬姓一家親,天下馬姓是一家,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已經成馬氏宗親溫暖的大家庭。

  二是精心組織、科學運作,認真做好祭祖聯譜工作。

  “先祖雖遠,祭祀不可不誠。”一年來,濮陽、菏澤、徐州等祖廟,精心組織做好莊嚴、肅穆和聲勢浩大祭祖和聯譜工作。特別值得慶賀的是:牡丹區黃堽鎮大馬莊祖廟、小留鎮馬常寨祖廟、大黃集鎮安陵祖廟等被評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曹縣普連集鎮馬海神寶爺祖塋,牡丹區高莊鎮白虎大馬莊貴寶爺祖塋被評為“縣級文物保護單位”。

  2018年 5月12日,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組織開濮曹徐馬氏5大祖廟和濮陽、徐州、北京、睢縣、棗莊、德州、單縣、鄆城、鄄城、巨野等10多個分會負責人共計3o多人到邯鄲紫山祭拜始祖趙奢公,在奢公像前依次上香祭拜,並行三扣九拜大禮。到安陽馬氏莊園瞻仰了清代廣東巡撫馬丕瑤的府第。

  2018年農曆九月九,我們籌資15萬元,修繕了曹縣普連集鎮馬海村黃河故道北岸神寶爺祖塋,新建了亭子,扶立了碑記,舉行了聲勢浩大祭奠活動。400多人參加,影響方圓幾十裏。

東明馬凱軍、馬海林、馬興彩、馬玉高馬解放、馬豔娜等等冒高溫、戰酷暑,自費深入東明縣城關街道、沙窩鎮馬集,長興鄉王店、高莊、皇崮、小路店,菜園集鄉雙河嶺,馬頭鎮、三春集鎮等20多個馬氏村落走訪座談,訪問家族長,查家譜,別宗支,明昭穆,理世系,掌握第一手詳細資料,瞭解馬氏源流和分佈,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東明馬氏宗親會正式成立添磚加瓦。

  三是交強溝通、廣泛交流,積極參與馬姓、趙姓和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組織等宗親聯誼活動。

  本研究會以團結馬氏宗親,弘揚時代精神,放眼時代風雲為己任,繼承和創造地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加強與全國馬姓、趙姓等宗親組織良好溝通和交流。

  2018年3月15日至17日,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長明、副會長馬法玉、馬世德,副秘書長馬相兵等應邀參加在趙姓始祖造父終老安息之地——魯山縣趙村鎮隆重舉行的,第五屆海內外造父後裔祭拜始祖大典,緬懷始祖功德,交流造父文化,探討修續家譜,溝通宗親情誼,致力於弘揚始祖造父禦馬精神,進一步豐富根親文化,助推實現中國夢做貢獻。

  2018年4月8-9日,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馬長明,副會長馬法玉,副秘書長馬承剛、馬興等代表出席在曲阜市舉行的2018少昊陵祭拜大典。

  2018年4月25-26日,接待了河南省安陽馬氏宗親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馬玉福,秘書長馬會葉,副秘書長馬紅及安陽旗袍協會會長孫女士等來菏澤市開展宗親聯誼活動。安陽馬氏莊園馬氏宗親明初始遷祖為馬青甫,開濮曹徐馬氏一世祖馬飛興其父為馬良甫,雙方就馬氏淵源等進行了交流和探討,進一步加強兩地馬氏宗親文化交流,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共謀發展,弘揚馬氏家訓家風,共同促進馬氏企業和馬氏家族發揚光大,為中國夢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2018年5月18日、5月23日、5月25日、5月27日先後組織安陵祖廟、鄆城縣、巨野縣、鄄城、濮陽等70多個村莊290多名宗親到孔子酒業釀酒基地和文化展廳參觀,並開展聯誼活動,瞭解孔子酒業優秀傳統文化。

  2018年9月15日-17日,我們組織30多人參加了在馬援故里——楊淩由世界馬氏聯誼總會主辦的"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作為理事單位出席極峰會議和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馬利亭當選為總會顧問,馬學民再次當選副秘書長。

  通過學習交流、友好往來和溝通聯繫,我們學到了其他宗親組織的寶貴經驗,對下一步我們研究會發展和活動開展,具有極大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四是扶貧濟困、用心做事,做好各祖廟困難宗親和優秀大學生的資助和救濟工作。

  2018年2月9-11日,九州馬氏文化研究會先後到菏澤市牡丹區黃堽鎮馬莊祖廟、小留鎮馬常寨祖廟、大黃集鎮安陵祖廟走訪慰問祖廟理事會貧困戶,給他們送去了米、面、油、孔子酒、葵哥食品等,給他們拜年,送上新春的祝福,祝他們闔家幸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因路途原因,研究會還委託濮陽、徐州祖廟負責人對當地貧困宗親給予救助,此次共有馬雲起、馬建華、馬二印、馬景堂、馬銀書、馬金成、馬國成、馬法才、馬家利、馬相瑞、馬春言、馬大忠、馬兆俊、馬法景、馬茂雷、馬建奎、馬鋼錘等20多名宗親得到救助。這些宗親德高望重,多年操辦祖廟事宜,聯絡宗親,接續家譜,修繕祖廟,不為名、不圖利,為家族辦了許多大事、好事,年事雖高,仍服務祖廟事宜,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家庭困難,沒有生活來源,卻持之以恆堅持幾十年為祖廟做貢獻,令人敬仰。

  2018年2月6日,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到丹陽街道辦事處大馬莊社區走訪慰問馬姓等宗親,每人送去500元大紅包、2提孔子國禮酒、1袋大米、1桶食用油等。6月29號,七一建黨節來臨之際,孔子酒業董事長馬俊慰問74歲老黨員馬法興,每人送去500元紅包、米麵油等慰問品。8月16日,山東孔子酒業對考入清華大學和來自東明黃河灘區及大馬莊、肖樓社區馬姓大學新生每人救助3000元。

  下一步,研究會將通過研究會平臺,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加強於各地馬姓宗親的聯誼,弘揚馬氏文化,愛黨愛國,抱團取暖,互通有無,共謀發展,增強宗親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天相聚時間雖然短暫,但我們的心卻緊密相連的,希望大家珍惜這次相聚的機會,繼續發揚血濃於水的精神,繼往開來,團結起來,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中國夢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場




奏《國歌》




馬西泉致歡迎辭




會場




會場




趙姓贈送紀念品




























會場




會場




會場




會場




會場




會場




會場




聘任新副會長




馬成銀講孝老愛親故事




會場




會場




頒獎獎勵“賢孝之星”




頒獎獎勵“賢孝之星”




會場




會場




會場




會場




會場






馬家拳表演




抽獎




抽獎






抽獎




抽獎




抽獎




抽獎




會場




馬成銀講孝老愛親故事




賢孝之星合影








馬鳳雪主持










一等獎










馬學民介紹收支情況








馬長明主持會議




簽名




簽名




參觀








馬守義副會長














合影




【目前共有 132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