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編輯:馬松林 更新日期:2019-7-18 阅读次数:834


社會學系學生獲第十一屆社會學知識競賽全國邀請賽傑出獎


   2019年5月15日,“強東杯”第十一屆高校社會學知識競賽全國邀請賽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我校社會學系受邀參加,與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等十七所高校的代表隊展開激烈角逐,並獲得傑出獎。

  我校代表隊由社會學系2016級本科生李悅、滑越、劉慧敏組成,帶隊的為馬蕭老師,2016級本科生程依寧、董靜瀅作為觀摩成員,共同赴京參與了此次競賽。

  15日上午十點,知識競賽在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館拉開帷幕。首先,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黨委副書記唐穎老師代表學院致辭並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隊伍。隨後初賽開始,採取筆試形式,共50道選擇題,答題時間40分鐘,由每隊三名隊員共同作答。我校選手前期準備充分,不慌不亂,沉著應對一道道涉及專業理論、研究方法和名人著作的題目。最終,以並列第八的成績進入下午的復活賽。






   在初賽緊鑼密鼓進行的同時,社會與人口學院領導在崇德西樓與參賽隊伍的帶隊老師和學生代表親切座談。馮仕政院長強調社會學知識競賽不僅可以激發學生對社會學的興趣和熱情,還能為全國高校社會學師生的學術交流提供寶貴的平臺。上午的比賽結束後,所有參賽隊伍與人大領導和師生在國學館門口合影留念。隨後,在學生志願者的引導下,參賽師生輕鬆愉快地參觀了人大校園。

  15日下午的復活賽以“一站到底”、守擂攻擂的形式進行。經過抽籤,我院代表隊成為B組第一支隊伍進行守擂。儘管處於不利地位,隊員們頂住壓力,努力答題,爭分奪秒。

  比賽最後,各位嘉賓為獲獎隊伍頒獎。吉林大學榮獲一等獎,南開大學和中南大學獲得二等獎,上海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獲得三等獎。華中師範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東理工大學獲得傑出獎。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京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和中央民族大學獲得最佳參與獎。




   此次社會學知識競賽,我院參與的五位同學分工明確,合作默契,前期做了大量且精心的準備。選手們在賽場上發揮穩定,展現了華理學子應有的知識涵養和精神風貌。比賽間歇和賽後,隊員們與來自其他高校的社會學學子積極交流、相互切磋,建立了良好的學術聯繫。最後,隊員們立志將參賽經驗和心得傳承下去,以鼓勵華理社會學學子參與明年的“強東杯”社會學知識競賽,勇攀知識高峰,再創輝煌!





   此次競賽由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主辦,是人大社會學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之前已成功舉辦十屆,獲得了全國社會學界師生的廣泛認可與好評。該項競賽不僅成為全國各高校社會學學子展示風采和才華的舞臺,也成為各校夯實學科基礎、強化專業能力、提升本科人才培養品質的助推器。



【目前共有 123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