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馬漢坤 更新日期:2021-1-1 阅读次数:568


期盼春暖花開 展望豐盈成果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辭


世界馬氏聯誼總會總會長、馬來西亞拿督  馬漢坤


(2021年1月1日)


       鼠趁三更去,金牛賀歲來。在2021年新年到來之際,回望剛剛過去的2020年,非比尋常:年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突襲而至,來勢洶洶,鋪天蓋地,在全世界蔓延肆虐,全球發生了百年不遇的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而今一年已過,當前各國再次面臨第二波疫情反彈。這一年實在沒消停過,新冠肺炎疫情給包括廣大馬氏宗親在內的全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生活帶來了嚴重威脅。

     在這特殊年份交替之際,我謹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和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常務委員會,向海內外兩千萬馬氏宗親,向關心和支援馬氏宗親聯誼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同時,我也向在疫情肆虐期間遭受不同影響及損害的宗親及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向為抗擊疫情付出辛勤貢獻的人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患難見真情。讓我們感動和欽佩的是,在年初疫情肆虐祖國之時,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加拿大、俄羅斯、緬甸等國家,中國臺灣、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廣大馬氏宗親心懷故土,情系桑梓,捐款捐物,為中國疫情防控在短期內取得決定性勝利做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彰顯了海內外馬氏宗親守望相助、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懷。

     令我們欣慰的是,在中國很多地區降為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之後,許多理事單位、會員單位通過各種方式,積極開展宗親聯誼交流活動:跨省參加聯誼年會、獎勵高考優秀學子、組織祭祀先祖活動、編纂修訂族譜、維護修繕伏波廟、保護馬氏歷史文化古跡、開展扶貧濟困、慰問年老宗長、整理馬氏名人事蹟等,從而扎實傳承馬氏優秀文化,教育垂范子孫後裔,著力構建和諧社會。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原計劃在河南省信陽市息縣召開的總會理事會二屆二次會議未能如期召開,籌資建設世界馬氏總祠的步伐也深受影響。新的一年,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將切實履行職責,集思廣益,及時審定世界馬氏總祠設計方案,運用好邯鄲市紫山公益基金會平臺,謀劃好籌資方案,廣泛發動,集腋成裘,抓緊推進,力爭早日開工建設世界馬氏總祠。

     根據2018年9月在陝西省楊淩示範區召開的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通過的決議,第十一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將於今年金秋時節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行,這是全球馬氏宗親又一次盛會。當前,洛陽巿馬援文化研究會正在緊鑼密鼓啟動籌備工作。我們代表大會組委會,熱烈歡迎世界各地馬氏宗親到時蒞臨洛陽,在完成大會任務,暢敘血脈親情的同時,感受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的風采。

     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新中國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國政府統攬全域,果斷決策,以非凡的領導藝術和科學的管理方法,贏得了中國抗疫鬥爭偉大勝利!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充分證明了中國人民堅毅傳承著偉大的民族精神,能夠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各項事業不斷走向成功!我本人和千千萬萬旅居海外的華人,有幸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我衷心祝願偉大祖國氣象萬千、興旺發達。

     玉鼠回宮,金牛奮地。歷經2020年人類生命健康、經濟生活經受嚴峻考驗的一年後,2021年必將是中國發展史又一個重要的年份。一位哲人說過:“沒有哪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的進步為補償的。”我們始終深信,未來充滿希望!人類必定朝著更高水準的和平、繁榮、富強奮進。世界馬氏也定然隨著人類的持續進步而歡騰前行。

     喜迎新年,期盼春暖花開;高歌猛進,展望豐盈成果。讓我們繼續攜起手來,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快馬加鞭,奮發有為,共同書寫世界馬氏聯誼新篇章!

     最後,再次祝福各位宗親、各界朋友牛年幸福,牛年大吉,牛年行大運!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