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清明祭祀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1-6-28 阅读次数:445
    又是一年芳草綠,又到一年清明時。4月3日上午10時,“2021年馬氏祭拜新息侯馬援將軍”活動在息縣馬援廣場舉行。息縣馬援研究院顧問、特邀嘉賓徐澤林,信陽市馬氏聯誼會會長馬晨輝,名譽會長馬宏,常務理事馬慶民等受邀參加活動。息縣馬援研究院馬金鐘會長,執行會長馬僅皋,副會長馬傳禹,馬龍,馬偉,馬建軍,秘書長馬金山,理事馬秀華,馬榮鑫(包信),馬榮明(包信),馬志強(東嶽)等宗親參加祭祀活動。











    息縣馬援廣場,是為了紀念東漢著名軍事家馬援將軍而建,占地面積70000平方米,由馬援將軍雕像、功德壁、漢畫像、漢厥、回廊等組成。以栩栩如生的白色大理石浮雕生動展現了馬援將軍西坡無人、南征交趾、出兵邊塞、平亂武陵、馬革裹屍的傳奇一生。















清明時令雨連綿

遊子客鄉異祖先

望斷長空南去雁

纏綿思緒透心寒

一生奮鬥誰無過

蓋世功德記神壇

立志承前來繼後

興家立業普新篇









    弘揚傳承馬援文化,促進馬氏團結互助

    一年一清明,一歲一追思。今日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以節日形式出現的。清明節感恩節,它是天下華人歸鄉祭祖的日子,更是傳承中華孝道和美德的重要節日。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裏,安放著每一個人精神的故鄉。清明日短,人生且長,唯有不忘來時路,珍惜眼前景,方能心系夢歸處。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