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0-3 阅读次数:400
 馬玉剛,男,1972年4月出生,1994年7月入警,現任市公安局羅湖分局翠竹派出所翠錦社區警長。從警以來,馬玉剛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多次獲得市局個人嘉獎、深圳員警社區衛士獎、優秀公務員、“十優社區民警”、市優秀人民警察等榮譽。



    作為翠錦社區警長,馬玉剛已把社區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在這裏,他一幹就是11年。他堅信一個道理,想守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就要熟悉轄區的每一個角落。

    工作中,他認真細緻,勤走勤問勤觀察,走遍了社區的大街小巷、珠寶企業、社區住宅、臨街店鋪、學校、幼稚園,每一個地方都心中有數。在老舊社區轉轉,在商鋪裏問問,防範措施是否健全,消防設施有沒有到位,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看看群眾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和解決,把社區群眾當作自己的朋友家人。

    水貝珠寶園是翠錦社區極具特色的產業聚集地,占地0.96平方公里,企業2000多家,個體戶1000多家,交易中心20多個。園區內數量眾多的展廳門店,日均11萬客流,治安防控壓力大。為提升園區防控能力,壓實責任,他以創新物業管理為抓手,主動與企業負責人溝通協調,推動珠寶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增強“自管、自看、自護”意識。另外,馬玉剛還協調建立多支聯勤聯動隊伍,負責在各大展廳、珠寶交易中心周邊巡邏,實現了重點時段全覆蓋。

    園內小型店鋪林立,基礎防護不足,馬玉剛引入鄰里守望制度、群防群治店鋪互助,為個體戶組建“守望者聯盟”,充分調動店鋪人員的積極性,互聯互通、互助互惠,形成數量龐大的防範陣地。

為增強社區群眾的反詐意識,馬玉剛組建了社區珠寶企業微信群,經常發送一些防範技巧,並以案說法,分析詐騙分子的套路,深入人心。同時,還定期開展反詐騙主題活動,主動到企業送課上門,為廣大員工普及防騙常識,提升自我防範意識。

    近年來,社區部分珠寶企業經營不善,存在因資金鏈斷裂、工廠倒閉產生經濟糾紛等問題。他立足“抓早、抓小、抓苗頭”,落實調處化解跟蹤責任制,深入走訪,及時掌握糾紛隱患,引導雙方依法解決問題,防止矛盾擴大升級,有效維護了水貝珠寶園的和諧平安。

原標題:《每日警星|馬玉剛:熟悉轄區的每一個角落》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