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文化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2-1-7 阅读次数:337
    2021年12月31日,經河北省工商聯、河北省民政廳批准,河北省溫州商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在石家莊市成功舉行。河北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強,河北省工商聯一級調研員劉立波、河北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二級調研員任天良、河北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副局長李婧、河北省浙江商會會長黃建廳、河北省溫州商會籌備委員會主任馬正楊、河北省溫州商會籌備委員會副主任曾國攀等相關領導出席此次大會,來自各地兄弟商會、河北省區域內的溫州籍企業代表與關心支持河北省溫州商會發展的各界人士共369人歡聚一堂,共襄盛會。





    當前在冀的溫州籍創業人士涉及房地產、服裝鞋帽、互聯網、物流、電氣、廣告業、旅遊業、精細化工、金屬冶煉、珠寶眼鏡、餐飲、建築等諸多行業,廣泛分佈在河北的各個區域。近年來,在冀溫商很好地實現了致富夢、創業夢,從打工到自己創業,企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實現了事業有成的目標。為河北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隨著在冀溫州企業的增多,因此籌建一個屬於自己的民間團體,共謀更廣闊的發展心情也更迫切。眾多溫商早早就開始醞釀籌建“河北省溫州商會”,今天,大家一致擁護成立河北省溫州商會,為在冀會員提供法律、金融、維權互助、經貿合作等服務。共同為河北與溫州的經濟發展注入更強的力量!







    本次會議因疫情原因,採取了線下主會場與線上網路投票相結合的形式舉行,其中線上328人,線下41人出席會議。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河北省溫州商會章程》、《河北省溫州商會管理制度》、《河北省溫州商會選舉辦法》、《河北省溫州商會會費收取及管理辦法》,選舉產生了河北省溫州商會首屆理事會班子成員。大會在全員投票通過下推選:

馬正楊同志 當選第一屆河北省溫州商會會長

曾國攀同志 當選第一屆河北省溫州商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

當選第一屆河北省溫州商會的9位執行會長分別為:

陳成績(河北省浙江商會常務副會長)

曾國攀(邢臺浙江.溫州商會會長)

林大東(廊坊溫州商會會長)

盧孔取(承德浙江(溫州)商會會長)

朱彩友(唐山溫州商會會長)

謝作孟(保定浙江商會會長)

陳建國(秦皇島浙江商會會長)

蘇棉州(張家口溫州商會榮譽會長)

金國良(邯鄲溫州商會執行會長)

及9位常務副會長、23位副會長、42位常務理事、128位理事。



    馬正楊會長在任職講話中向一直以來關心在冀溫商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商會成員代表們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表示:面對新形勢,立足新起點,新成立的河北省溫州商會將不辱使命,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立足當前、面向未來,加強自身建設。自己作為首屆商會會長,更應該以身作則與廣大會員自覺接受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聯、省民政廳等有關部門的領導和管理,推動河北省和溫州市工商界的交流合作,為兩地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發展做出新貢獻,爭做河北省級黨建先進,組織放心的社團。



    宣導愛國、敬業、誠信、守法,引導會員樹立正確的公私觀、信用觀、義利觀和法制觀,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積極回報社會,為社會作貢獻,爭做河北省級公益先進,社會愛心的社團。及時向會員傳達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提供政策法律諮詢和各種資訊服務,切實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爭做河北省級維權先進,會員舒心的社團。



    認真落實中央和河北省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六穩”和“六保”總要求,河北省溫州商會要首先以做好自己來實現黨中央和河北省委的號召,為河北發展做貢獻。   

    而後,馬正楊會長宣佈黃建廳會長為河北省溫州商會第一屆榮譽會長、張福貴同志擔任河北省溫州商會第一屆監事長、河北睿安律師事務所擔任河北省溫州商會第一屆法律顧問,最後在會場全場熱烈的掌聲中,進行了隆重的相關授牌儀式。



















    最後,河北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二級調研員任天良,河北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強分別進行了講話,他們表示相信河北省溫州商會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溫州商會一定會把這個大家庭、大平臺、大紐帶、大橋梁越辦越好,充滿朝氣、充滿生機的河北省溫州商會在新一輪的經濟發展浪潮中,將會彰顯出無限的生機和無窮的魅力,為河北省經濟文化發展添磚加瓦!河北省溫州商會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廣大會員和非公經濟人士,開拓奮進,扎實工作,不負眾望!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深入實施和雄安新區建設序幕的拉開,河北省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河北省溫州商會的成立,標誌著在冀溫商創業創新有了更大平臺。這為在河北投資、工作的溫州家人們提供了無限可能和美好未來。身處千載難逢的重大國家戰略之中,河北省溫州商會的各位同仁必定前景可期、必將大有可為,在河北這片富有創造的熱土上,不斷蓬勃發展。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溫州商會一定會把這個大家庭越辦越好!在新時代河北省改革發展大潮中展現溫商之魂,演繹創新故事,創造不朽傳奇。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