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清明祭祀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马金南、马继前 更新日期:2022-4-6 阅读次数:287
邯鄲馬氏宗親壬寅年清明紫山祭祖




    2022年3月27日上午,清明節前夕,受世界馬氏總會副總會長、邯鄲馬氏聯誼會會長馬計斌宗長的委託(因疫情在外地),邯鄲馬氏聯誼會組織部分宗親代表到馬氏祖源地紫山祭祖。 

    每年清明前夕,邯鄲馬氏聯誼會都會組織馬氏宗親,到馬氏祖源地紫山,祭拜始祖馬服君。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邯鄲馬氏聯誼會沒有組織大規模的祭祖活動。而是組織邯鄲部分宗親代表廣大的馬氏宗親,到紫山祖源地祭拜先祖趙奢。           

  2022年3月27日, 邯鄲陽光明媚,晴空萬里。馬氏祖源地——紫山,也是藍天白雲,春風和煦,鮮花盛開。上午9點前,參加活動的宗親:邯鄲馬氏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建英,世界馬氏總會副秘書長、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金南,邯鄲市馬氏聯誼會副會長正楊、建法、西科、新民,副會長兼秘書長成傑,副秘書長繼前、洪濤,聯誼會理事振波、連軍等馬氏宗親一行十餘人,來到馬氏祖源地一一紫山。

    叢臺區紫山辦的有關領導,紫山所在鄉、村的領導也早早來到紫山,一起參加活動。




    宗親們先在山下與來參加活動的各位領導,探討了紫山馬氏文化苑的建設情況,他們表示一定會全力支持配合我們,早日把紫山馬氏文化苑建設好。宗親們研究決定,儘快在我們選定的建設馬氏文化苑的地方,立一個展示牌,把馬氏始祖趙奢的事蹟,以及由世馬總會確定的由行康宗長設計策劃的“紫山馬氏文化苑”的效果圖展示出來,讓來到紫山的領導及宗親,對我們將要建設的馬氏文化苑有一個直觀的瞭解。



    上午十時祭祖開始,宗親們先到馬氏文化廣場,向馬氏始祖趙奢塑像祭拜,隨後,宗親們又一起上山,來到始祖趙奢墓前,擺放供品、上香敬酒,祭拜始祖。祭拜後,宗親們圍著始祖墓,查看墓園情況,對由於長期風吹雨淋損壞的漢白玉欄杆和始祖塑像底座,提出了修整的方案。











    活動結束後,大家在一起研究探討時,紛紛表示,會為紫山馬氏文化苑的早日落地建成貢獻力量。就製作展示牌、修整塑像底座、墓園欄杆等工作明確專人,要求儘快拿出方案,開始工作。各位負責任務的專人都表示,會儘快開展工作,早日圓滿完成任務!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