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公告通知 来源:编辑 马一诺 作者: 更新日期:2023-1-7 阅读次数:160
邯鄲馬氏聯誼會派員赴涉縣悼念乃廷宗長




  1月5日,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馬新民、馬曉波和馬繼前一行三人,受會長馬計斌委託,代表邯鄲馬氏聯誼會,前往河北省邯鄲市涉縣尖山村,沉痛悼念邯鄲馬氏聯誼會資深副會長馬乃廷宗長。

  馬乃廷宗長於2023年1月1日零時26分於北京逝世,享年78歲。

邯鄲馬氏聯誼會接到乃廷宗長仙逝噩耗後,馬上著手準備趕赴涉縣悼念一事。謙誠、計斌會長高度重視,建英常務副會長會同秘書長成傑周密部署,成傑秘書長委派專車、司機搞好服務。






  趕赴悼念現場的宗親,代表世界馬氏聯誼總會、邯鄲馬氏聯誼會敬獻了花圈。現場的三位宗親也以個人身份對乃廷宗長家屬表達了慰問。

  馬乃廷宗長為馬氏活動、特別是紫山馬氏文化苑建設做出了重大貢獻。他撰寫的紀念始祖奢公的碑文和祭文,已經鐫刻在紫山漢白玉碑石流傳千古。

  馬乃廷宗長,中共黨員,高級政工師。涉縣鹿頭鄉秦家腦村尖山人,1945 年5月生。1969 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先後任涉縣廣播站編輯、涉縣縣委、縣革委會幹部、縣委辦公室副主任、縣委農村經濟指導部部長、縣委常委兼縣委辦公室主任、河北武安師範學校黨總支書記(正縣級)等職。期間,還兼任河北省陶行知研究會理事、《發現》雜誌特約研究員、邯鄲馬氏聯誼會副會長等社會職務。

  太行垂首,漳河哽咽;天地同悲,日月齊哀。太行千丈古松崩!從此,我們失去了一位可親可敬的好領導、好朋友、好老師、好兄長。馬老身雖故去,但靈魂不滅,精神永存!逝者已逝,生者如斯。

  希望乃廷宗長的親屬節哀保重!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