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文化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2-25 阅读次数:2763
第二屆世界馬氏宗親懇親大會


主辦國:新加坡南洋馬氏總會

時間:2001年9月14日-16日

地點:新加坡

















活動詳情:

    第二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由新加坡南洋馬氏總會主辦,由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馬寶山部長主持開幕儀式,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協副主席,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萬祺宗長及臺灣臺北市長馬英九均發賀詞和賀電。       

   9月15日在海皇劇場舉行開幕式,由主辦單位新加坡南洋宗親會會長馬開興致開幕詞,他說:“造逢我們舉辦第二屆世馬大會是在21世紀的開端,我們感到非常欣慰與自豪,希望能通過懇親大會,以期達到敦睦宗誼,同聲同應,同氣相求,互相勉勵。做到‘小會館,辦大事’。為馬氏未來事業的發展,為祖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新加坡共和國發展部部長馬寶山在會講了話,他講到這次大會的主題‘加強聯繫、敦睦宗誼’互通資訊、促進工商‘為宗旨’企盼馬氏族人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做好迎接21世紀的挑戰。16日晚上八時在中華總會館舉行閉幕式,由馬開興會長作總結,他講到,這次會議開得很好,很成功。會議期間,各地宗親交流了經驗,互通資訊,互贈紀念品,增進了互相的認識,溝通宗誼大會還商討了下屆主辦國,充分體現我們馬氏族人的團結。因此說,這次大會是一次聚會、交流會,是團結的大會。

  中國江西省樂平市副市長胡巧正女士發表了對參加大會的感受,並希望第四屆馬氏宗親懇親大會能在中國召開,讓世界馬氏宗親人士多些回國瞭解現在的中國,回祖國發展。

  閉幕式上宣佈下屆懇親會在馬來西亞召開,由馬來西亞馬氏宗親總會主辦,並將會旗移交給馬來西亞馬氏宗親總會總會長、拿督馬振全局紳。馬振全局紳在授旗後講了話。

  最後,由大會主辦國向各國馬氏宗親代表團互贈紀念品,並邀請各代表團長、宗長上臺祝酒,祈求世界和平、共用太平、萬事盛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