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文化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2-25 阅读次数:1734
第四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


    第四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2006年10月23日在江西樂平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名馬氏後裔來到樂平尋根問祖,懇親聯誼。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發來賀電。

    本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以“文化、血脈、親情”為主題,為期3天,旨在加強海內外馬氏的聯繫,促進全世界馬氏文化經貿交流。期間,將舉行馬廷鸞、馬端臨生平研討會,馬氏經貿洽談會,拜謁馬廷鸞公祠、馬廷鸞墓等活動。

    樂平是馬氏先民南遷的主要集居地,也是馬氏文化和馬氏延脈的主要搖籃之一。樂平的馬氏文化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宋元時期,南宋右丞相馬廷鸞的“四留”格言垂範後世,千年傳頌;馬廷鸞的次子馬端臨的《文獻通考》被譽為中國最有影響的100本歷史巨著之一。

    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先後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成功舉辦了三屆,在華僑華人中產生了積極影響。在樂平舉辦的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是第一次在中國大陸舉辦的世界馬氏懇親大會。

    中國僑聯副主席李祖沛,江西省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王林森等出席了開幕式。

    10月24日晚,樂中禮堂內邯鄲馬氏從樂平馬氏代表手中接過會旗,第五界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在邯鄲舉辦。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