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文化交流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2-26 阅读次数:2078
400香港青年抵冀感受燕趙文化


2007年08月28日02:01   燕趙都市報


  本報訊(記者劉彬 實習生蓋雯雯)昨日,400名香港青年抵達邯鄲,參加第二屆“冀港心.兩地情”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是在去年成功舉辦首屆“冀港心.兩地情”青少年大型交流活動的基礎上,與香港青少年之間的又一次友好交流,有關方面希望通過文化考察交流,進一步加深香港青少年對河北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瞭解、培養和鞏固兩地未來合作的基礎,激發兩地青少年的愛國熱忱和奮鬥精神。

  據瞭解,此次來我省的交流團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具體組織,由香港18個區的15至21歲的大、中學校學生和青少年教育工作者近400人組成,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首次來我省。

  據悉,在為期一天的交流活動中,代表團將分六組開展交流考察活動。第一組將考察邯鄲縣文明生態村、高新技術開發區以及邯鋼等大型企業,感受我省強勁的發展勢頭。第二組是磁州窯文化參觀團,84名團員將赴峰峰礦區參觀響堂寺這一佛教建築,之後將參觀磁州窯文化,並親身體驗瓷器製作工藝。第三組是太極文化體驗團,團員們將參觀永年廣府古城、楊露禪故居,並將在廣府城下學習太極拳,盡情體驗古老的太極文化。第四組青少年文化交流團,將到邯鄲一中與學生開展各種形式和內容的交流活動,增進兩地青少年間的瞭解。第五組經濟發展考察團,將參觀邯鄲部分大型企業,親身感受大陸日益發展的經濟。第六組為紅色之旅活動團:團員們將參觀涉縣129師舊址,重溫當年八路軍轉戰太行的光輝歷程。

  據悉,代表團榮譽團長何志平先生在此次活動中還將代表香港青年向“冀港青年千村萬戶沼氣池援建計畫”捐款75萬元人民幣。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