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09-6-12 阅读次数:2687
馬千雲博士來邯鄲小記


馬新民  《花信風》雜誌主編


    2009年4月13日上午,應馬來西亞馬千雲博士後之邀,隨即馬氏聯誼會亦通知我來到河北工程大學,會同河北工程大學黨委副書記馬計斌教授、邯鄲馬氏聯誼會馬謙誠常務副會長、副秘書長馬曉波、馬強研討修改了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章程,參觀了初設在大學圖書館二樓的世界馬氏文化中心,面積約二百平方米,網站(www.worldma.org)已試運行,由河北工程大學電腦副教授馬麗豔、馬強具體管理維護。

    中心凝聚了馬千雲、馬計斌、馬謙誠等牽頭人太多的心血和精力,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當晚,千雲博士,計斌教授、謙誠常務及馬強和我又研討修改章程到晚十一點,仍未議定。14日又議。因計斌書記14日去保定,15日千雲博士要飛往昆明,14日議定之後責成我和馬強定稿。14日,計斌書記安排了一輛帕薩特,由我陪同馬博士到涉縣媧皇宮、129師參觀,曉波安排了涉縣欒亞飛副書記接待。

    15日一早,謙誠會長和我一同來到邯鄲賓館,送千雲博士乘計斌書記安排的車去鄭州,下午乘機飛昆明。

    上午得暇,偶成五絕《紫山飛祥雲》,用短信發給千雲博士。並祝千雲兄:一路平安,事業大成。

    千雲兄即回:謝謝,若有結果,是大家的功勞。也謝謝你的祝福。

    馬千雲博士系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景觀建築博士後,早年就讀于臺灣大學,在臺灣生活了15年,與馬英九同學,卻為人低調,不謀權勢,凡事主張親力親為,多做實事。2005年馬英九之父馬鶴淩老先生率臺灣、馬來西亞馬氏懇親團來邯鄲認祖歸宗,之後成就了第五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在邯鄲舉行,多是千雲兄穿針引線,鼎力相助才促成的。

附《紫山飛祥雲》:

             紫山飛祥雲

    題馬千雲博士邯鄲籌建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

                紫山飛祥雲,

                世馬匯經文。

                功德垂青史,

                馬氏有高人。



    釋文:馬氏祖源地紫山飛來祥瑞的雲,(雲:亦指馬千雲)

         世界馬氏文化資料中心彙聚起經典文獻。

         這樣功德無量的事,定會名垂青史,

         聰明辛勤的馬氏兒孫,大有遠見的高人!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