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5-28 阅读次数:1034


唁  電




馬萬祺先生治喪委員會:

    驚悉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華文學基金會會長、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著名社會活動家、實業家、慈善家馬萬祺宗長不幸逝世,邯鄲馬氏聯誼會首席顧問馬計斌、會長馬謙誠謹代表馬氏祖源地15萬馬氏宗親深表哀悼,我們為失去一位世界馬氏的傑出代表而深感悲痛和惋惜。

    馬公在近百年的人生旅程中,雖歷經滄桑變幻,但每一歷史時期都以一片赤誠之心勇擔道義,為民族解放、祖國強盛竭力而為,堪為世人之楷模。抗戰時期,傾力支持民族獨立和解放;建國初期,積極支援祖國復興;改革開放,率先在內地投資,促進現代化建設;為實現澳門順利回歸和澳門特區的穩定發展,馬公傾注了大量心血。愛國之心、民族之情,日月可鑒。

    近年來,馬公不顧年邁,熱情關注世界馬氏宗親聯誼活動,並以此為平臺積極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06年,邯鄲市委、市政府為申辦第五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專程赴澳門向馬公彙報申辦準備工作,受到馬公的熱情接待、精心指導和大力支持,為成功申辦發揮了關鍵性作用。2008年,邯鄲市承辦第五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馬公應邀擔任大會組委會名譽主任,併發來賀電,對世界馬氏宗親提出殷切期望。往事歷歷在目,馬公雖逝,但功彪千秋。

    馬公一生忠心赤膽,深明大義,襟懷坦蕩,重視教育,熱心公益,興辦實業以報效祖國,勳績卓著。馬公風範將永遠銘記在世界馬氏宗親的心中。

    馬公永垂不朽!

                                                                                      邯鄲馬氏聯誼會

                                                                                        2014年5月28日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