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7-17 阅读次数:1566


廣東佛山馬氏宗親修譜尋獲失散401年海南島儋州支系


馬千雲撰稿及攝影


        2014年7月11日淩晨近兩點,一支由海南島儋州市中和鎮高第村的馬氏代表在馬應川的率領下共五人,由海南澄邁的馬家祥的陪同下,首次抵達佛山市探親。約淩晨一點半,由佛山宗親代表馬永德,馬偉強,馬少俠,馬建新,惠東馬貴,馬來西亞馬千雲等共同前往佛山高速公路收費站口迎接。然後前往宵夜,以慰舟車之苦。抵達酒店已是淩晨四時。儋州馬氏代表團五人是馬應川,馬宜國,馬良書,馬良敏及馬良謹。

        12日12日十時早餐後前往拜訪佛山市西樵山雲端村馬氏宗祠,在宗祠正廳內儋州市宗親展示了珍藏了401年的老譜(修于萬曆40年即西元1613年),證實是佛山馬氏(直北公後裔)的分支。大家坐在正廳內交流聯誼,備有水果茶水。佛山馬氏聯誼會會長馬潮鏡及馬建新分別致歡迎詞,儋州馬應州在致詞中百感交集,神情激動,像漂泊的遊人突然找到家人的感覺。中午大家在祠堂內享用村內提供的農家菜,飯後在祠堂外合影留念。休息一會後,大家前往祭拜先祖康保公及馬定國公。雲端村馬氏宗祠由佛山市宗親捐款重修,其中政協副主席馬萬祺宗長捐款最大筆,計人民幣五十萬元整。




海南島儋州市宗親展示老譜,並合影留念。



海南宗親用早餐,左一為佛山秘書長馬永德,右一為海南馬應川。



海南宗親抵達雲端村。



雲端村馬氏宗祠前,高掛布條熱烈歡迎。



馬氏宗祠的兩側廂房及正廳。



正廳的祖先神龕。



在祖先神龕前展示老譜(萬曆40年修編),座位右一紅衣者常務副會長馬偉強,左一為副秘書長馬少俠,左二為秘書長馬永德。站立者,右一為惠東馬貴,右二為副會長馬建新。



馬氏宗祠大門。



在宗祠正廳內舉行歡迎會。



馬氏宗祠右廂房的照片佈置。



馬氏宗祠左廂房的題詞。



歡迎會上交流,右一起為副會長馬光志,會長馬潮鏡,副會長馬建新。



正廳上方懸掛牌匾遐思堂。



歡迎會上,右一海南宗親馬應川談尋根問祖的感想,百感交集,神情激動。



雲端村馬氏宗祠捐款名單。



馬氏宗祠前佛山宗親與海南宗親合影留念。



海南宗親宗祠前合影留念。



全體出席宗親在宗祠正廳內共進午餐。



祭拜先祖墓康保馬公。



先祖定國馬公之墓。



海南宗親祭拜先祖定國馬公。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