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馬氏新聞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4-9-14 阅读次数:1383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2014教育獎學基金頒獎大會勝利召開


獎學重教傳承絳帳家風


(馬志芝; 馬算)


      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2014教育獎學基金頒獎大會,於2014年8月24日,在廣東惠州市惠東縣大嶺鎮新安社區黃果埔村舉行。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永久榮譽會長馬石保、馬寶華、馬木勝。會長馬林基,常務副會長馬惠聰,副會長馬煥超、馬玉成、馬鐵輪、馬玉泉,秘書長馬算,副秘書馬志芝、馬潭生,對外聯絡主任馬貴以及來自惠東各地宗親代表、受獎學生及家長,今年就讀高三的學子共180多人參加了大會。

      北京大學訪問學者、世界馬氏宗親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馬雄光宗長,世界馬氏宗親總會秘書長助理馬偉,流仙(珠三角)聯誼會秘書長馬綿池,應邀參加頒獎大會,他們的到來,為本次活動增添了光彩。

      頒獎大會在雄壯的國歌、馬氏會歌歌聲中拉開帷幕,會上,秘書長馬算首先對本次獎學資金來源、獎學條件、獎學標準作簡要說明。然後,會長馬林基代表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理事會講話,他對獲獎學生說;“你們是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基金首屆獲獎者,既榮幸又使命重大,因此我對你們提出幾點要求。第一,希望你們常懷感恩之心,做一個心中有愛的人。第二,希望你們不忘進取之心,常懷青雲之志,做一個志高遠大的人。第三,希望你們不斷增強明是非,辯善惡,做一個有道德,有魅力高尚的人。第四,直面挫折,戰勝困難,做一個百折不撓,頑強拼搏的人。”

      大會對今年考取本科的馬文鑫、馬思研、馬慈娣、馬桂紅、馬貝佳、馬榮超、馬秒輝等13位學子分別給予3000元、4000元、6000元、8000元、和10000元獎勵。

      被華南理工大學錄取,獲得10000萬元獎學金的馬文鑫代表獲獎學生發言,他首先,向所有慷慨解囊的宗親、熱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他最後說;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金,不僅在生活上給了我們幫助,而且在精神上為我們的學習提供了動力。飲水思源,我們心懷感激,立志成才,將來回報所有關心和幫助過我們的人。

      2007年惠陽區高考文科狀元、北京政法大學研究生馬文星代表往屆大學生發言,他勉勵受獎同學,做一個有道德、懂感恩、有愛心的人。做一個刻苦學習,有專業知識的人。做一個善於向他人學習,與人交往,有社交能力的人。

      會上,世界馬氏聯誼總會副會長、秘書長馬雄光代表會長馬漢坤,對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金頒獎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對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基金的做法予以高度評價和讚揚。

永久榮譽會長馬石保宗長髮表了《力量在那裏》的精闢演說,他說;人的修養、事業發展與社會和諧,力量源於自身。簡短的發言,催人警醒,鼓舞人心。細細品味,具有很深、很遠的哲理。

      永遠榮譽會長馬木勝他輩份較高,以叔公長者的身份,總結回顧了過去幾年工作;2008年之前,叔侄之間互不認識,從彙編族譜開始,到建會館、設立教育獎學基金,一樁樁,一件件氏族事業從空白起步,從無到有,不斷完善,不斷發展。在事業發展中湧現出來的人和事作了評價和分析,要求年輕一代,要做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負、有道德的人,繼承和發揚上一輩人事業,為光宗耀祖、報孝父母而努力,為地方繁榮、民族興旺、國家富強展示自己的才華,貢獻自己的力量,一字字,一句句語重心長,感人肺腑。並殷殷告誡,我們的事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最後,他對今後工作作了簡要部署。

      會上,按馬來西亞馬貴明宗長的意圖,將其捐贈的優質普洱茶進行拍賣,所拍資金作為教育獎學基金。各位宗親熱情高漲,勇躍競拍,共拍出14片,資金高達121000元,沒有拍到普洱茶的宗親還踴躍捐款,為惠州絳帳文化研究會教育獎學基金的發展和壯大添磚加瓦。同時,本大會還得到貴州宗親馬紅送馬氏家酒在宴會使用,為頒獎儀式後的宴會添增了許多歡樂氣氛。

      整個活動在熱烈、祥和氛圍中,圓滿結束!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