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5-2-4 阅读次数:2632


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  马汉坤


      欣沐长风舞浩荡,喜观宏景更辉煌。钟声回荡,我们迎来了2015年元旦;辞旧迎新,乙未年春节也即将来临。值此盛世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理事会,向海内外马氏宗亲,向为敦亲睦族作出奉献的马氏亲属,向资助马氏慈善事业的社会贤达,向促进马氏工商合作帮携共进的企业精英,向为弘扬马氏文化而洒墨笔耕的谱牒研究者、书画家、艺术家,向关心马氏宗亲联谊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2013年12月7日,在中国广西南宁成功召开了第八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70多个代表团1500名马姓代表,齐聚一堂,亲情融融,共襄盛举。以“敦亲睦族,传承文化;爱国爱家,和谐融合;共谋福祉,民族复兴”为宗旨的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宣告成立。

      回顾一年来,世马总会在各地宗亲的支援与关爱下顺利展开工作。世马总会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4年10月8日在中国陕西省扶风县召开,会议上正式通过了《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章程》并正式发布。会议还通过了多项提案,为世马总会今后工作指明了工作任务和方向。

      2014年8月10日启动了世界马氏“帮困助学一对一”行动,通过本活动既体现了“教育为本,尊师重教;团结互助,扶贫济困;传承文化,光耀祖宗”精神,也激励了马氏宗亲“争做好事、多办实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八骏扬蹄传捷报,三羊开泰展新图。2015年我们将在中国湖南省湘潭市迎来第九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向主动承办第九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湖南马氏宗亲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的努力、奉献和辛劳将给为世界各地的宗亲提供又一次亲情盛会。

      以“弘扬伏波文化,促进和谐发展”为主题,近年来马氏宗亲活动风生水起,各地宗亲自发开展了寻宗谒祖、修建宗祠、修谱颁谱、文史研究、帮困助学、慈善募捐及联谊会成立等各项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明析了宗亲关系,拉近了宗亲距离,增进了血缘情谊。孙中山先生说过:“只有由家庭结合成宗族,才能由宗族结合成国族,中华民族能维系数千年而不坠,实有基于国族观念可获之成果也”。我们相信,中华马姓在中华民族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马氏将为参与推动祖国的繁荣和发展,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发展,推动“21世纪丝绸之路”建设,为侨居世界各国的马姓宗亲民族认同、寻根访祖、工商投资,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促进祖国的经济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木发千枝岂非一本,水分万脉总是同源。借此机会我们要向各地热衷于马氏文化研究、谱牒研究等各地社团组织、民间组织致以节日的问候!天下马氏一家亲,让我们精诚团结,加强沟通,求同存异,携手共进,殊途同归,情牵一处,共同为国家、为民族、为中华马姓做更多务实的事情。

      繁花虽好藏旧岁,美景耐看在新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一年,世马总会将始终保持昂扬上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密团结世界各地马氏宗亲,努力做好敦亲睦族、探寻宗源、研究族史、帮携互助等各项宗族事业。同时,也诚恳期望各位马氏宗亲一如既往支持世马总会共同落实各项工作目标!

      最后,衷心祝愿全球马氏家族兴旺发达、和谐昌盛!祝愿马氏宗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