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当代精英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5-9-14 阅读次数:2245


【人物】大名石匠——马书为




       马书为,艺名“紫山石匠”,男,1957年出生,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马村人。1975年参加工作,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供销社、工厂、镇政府、财政局工作。历任厂长、主任职务,干部身份,大专学历,会计师职称。

       2004年在镇政府工作期间,自愿牵头筹资、个人捐资,为家乡修建了自古以来的第一条柏油路。在修路期间,独自一人为本村编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册《马村大家谱》,将断续了41年的马氏族谱进行了全面逐一核查续编,将村中各个姓氏的发展延续历史记载汇聚于一册,体现了马村人源远流长、文明居世与亲善和睦。马村是以马姓而得名,原名马家骅骝寨。现居民近3000,马氏占95%以上。

       第五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2008年在邯郸市召开,在此之前参加了由邯郸市委市政府督办的马氏联谊会活动,现任邯郸马氏联谊会副秘书长,与国内外马氏宗亲有广泛联系。工作之余,通过学习钻研,掌握了石刻技术。几年来,为国内外马氏联谊组织、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名人、收藏家、朋友等,雕刻了近百件石刻艺术作品。

       个人信念是助人为乐,在慈善事业上,除个人救助一困难家庭中的两个孩子学习生活外,还积极联系外部慈善机构,帮扶本县多名大、中、小学的困难学子和孤寡老人。


作品欣赏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