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16-1-1 阅读次数:2543




2016年元旦贺词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 拿督马汉坤


  转瞬乙未将丙申,新年祈愿好征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在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理事会,向海内外马氏宗亲及亲属,向弘扬马氏文化、资助慈善事业、促进经贸合作的社会贤达和企业精英,向关注马氏联谊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5年同样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不平凡之年。2015年11月7日,穿越66年时空,海峡两岸领导人习近平先生和马英九先生在新加坡巨手紧握,永载史册。一周后,11月13日至15日,第九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在伟人故里、英九家乡湖南省湘潭市召开,相映成趣。海内外2000多名马氏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围绕恳亲联谊、忠孝传家、家谱交流、企业论坛等内容,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展示包容,携手并进。大会期间,世马总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通过章程修订案,并进一步充实完善理事会,既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又展示开放发展姿态;发出筹建邯郸紫山中华马氏总祠倡议书,得到广泛认同;数地马氏社团提出申办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请求,虽因各方条件暂未成熟尚未确定,但充分表明祖宗功德源远流长,世马大会深入人心,海内外马氏宗亲热切期待!

  一年来,世马总会在海内外马氏宗亲及社会各界贤达的支持和关心下,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一是立足于开放和发展,加强世马总会内部建设,进一步完善总会章程,强化总会服务世马大会功能,展示对各社团平等、开放、团结、包容的姿态;二是在第九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筹备期间,先后三次到湖南湘潭拜会当地宗亲,了解筹备工作进展,协调相关事务,提供必要支持;三是加强与各地马氏宗亲社团的联络和互动,总会领导和秘书处成员先后出席安徽省、福建省联谊会成立庆典,并出席广东丰顺、潮阳、深圳、惠州、江门、广宁、化州,河北邯郸、廊坊,陕西扶风,湖南湘潭,四川泸州,贵州仁怀,广西来宾、平果等多地联谊交流、周年庆典、祭拜祖祠、颁谱仪式活动,部分未能派员参加的庆典活动也发去贺信贺电。四是与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保持密切互动, 应邀参加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二五”规划第二次会议暨2016年中国洪洞“天下赵姓第一祠落实祭祀造父大典”筹备会议、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南粤办事处成立庆典;五是继续在大陆马氏贫困子弟中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帮困助学一对一”活动,并对帮扶人授予“大爱之星”奖励;六是依据第七届世马大会的决议及总会章程,总会接手主办原由邯郸马氏联谊会主办的《紫山》杂志,总第七期《紫山》在第九届世马大会召开前顺利问世;七是围绕建设中华马氏总祠,密切与邯郸市人民政府对接,拜会邯郸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向全球宗亲发出筹建紫山中华马氏总祠倡议书,有序启动筹建中华马氏总祠前期工作。

  籍此回望世马总会成立两年历史,有喜悦与欣慰,有总结与自省。既感到蹒跚学步的窘迫,也品味务实工作的成果。世马总会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形成和衷共济、共图发展,鼎力支持和落实总会决策局面,其他马氏社团组织对世马总会的成长进步也格外关心,有献计献策,有期许鼓励,有批评忠告,也有不解和误会,这都是对世马总会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并将持续成为世马总会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的源泉动力。

  迎新年满怀信心,看未来天道酬勤。新的一年里,世马总会将突出“弘扬大团结、促进大发展”主旋律,一如既往地立足服务于海内外马氏宗亲,团结各地马氏社团,凝心聚力,同商共计,全力落实总会各项工作目标。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广泛发动全球马氏宗亲合力建设中华马氏总祠,以更好地缅怀先祖功德、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凝聚全球马氏力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世界马氏文化传承、经贸交流、慈善公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进而为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和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新年喜庆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满怀豪情、坚定步伐、倾情奉献、践行真心,谱写无私印迹,践行务实作风,期待世界马氏发展事业众擎易举、众志成城、光前裕后、众望所归、无愧盛世。

  衷心祝愿全球马氏家族幸福安康、兴旺发达、吉祥如意!马氏的明天更美好!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