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16-1-2 阅读次数:5898


百余名马氏宗亲探访福建省长乐市罗联乡马厝村


   (马千云撰稿及摄影)

   来自海内外的马氏宗亲,于2015年12月30日上午参加福建马氏联谊会暨八闽马氏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典礼后,下午数部游览车及自用车载着百余位马氏宗亲,在世马总会总会长拿督马汉坤,秘书长马雄光及村民马兰金的率领下,专程探访长乐市罗联乡马厝村,并受到马氏村民的热烈欢迎及茶点款待。

  首先游览罗联乡综合文化站,该馆总投资额260万,总面积8077.3平米方,建筑占地1776.1平方米,建筑面积936.1平方米,分八大功能:书报刊阅览室,老年青少年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厅,体育健身室,教育培训室,网络室,休息室及办公室等。随后进村参观各种休闲设施及村内四大宝,即古陨石,古瓷花瓶,古花亭,马铎郊天图。此四宝是马氏族人的重要文化遗产,马厝村也是马氏族人的重要文化旅游景点之一。

  耸立于村内的最高建筑物是“马厝文化中心”,前面是三层楼高的会议室等多功能空间,后面是可坐千余人的礼堂,装饰华丽。

  茶点设于文化中心的三楼,出席的村内领导有村支书马宝钗,村长马少奇。村内出席的老人会有马敏周,马金钗,马雄西,马兰金等。交流会上村长马少奇致欢迎词,总会长拿督马汉坤致感谢词。会后众人于文化中心前合影留念后结束参访。

  马厝村是一个纯马姓的自然村,有650户,人口2685人。


马氏宗亲在总会长拿督马汉坤的带领下,抵达马厝村




罗联乡综合文化站正门




文化站的主楼及两侧




文化站主楼的二楼眺望中庭




文化站内的书报刊阅览室




文化站内的马铎及马思理纪念馆




纪念馆的展览板




古花亭解说板




古陨石解说板




古瓷花瓶解说板




马铎郊天图




古陨石实物




古陨石的基座,雕刻精美




古花亭实物




宗亲们观看历时600年的马铎郊天图的原画真品




马厝文化中心大楼




文化中心的礼堂




马厝村全景




罗东马氏宗祠




宗亲们参观村内名树




在会议室内举行茶点交流会




在会议室内举行茶点交流会




村长及老人会族长陪同总会长拿督马汉坤在主席台就座交流




参观宗亲们与马厝村的族长在文化中心大楼前合影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