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首页 来源: 作者:马雄光 编辑:新月 更新日期:2016-4-26 阅读次数:2854


唁电


泰国马氏宗亲总会并呈马德祥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泰国第21任总理、第一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开幕典礼主持人马德祥(班汉·西巴阿差)先生不幸仙逝,噩耗传来,天地泣泪,江海哀怮,族人同悲,深致哀悼!

       马德祥先生是海内外华人奋斗史的成功典范。马德祥先生1932年7月出生于泰国中部素攀武里府,其父亲为生计由广东潮汕迁徙泰国经历艰辛创业。他1947年高中毕业后随父兄从商,同时在曼谷商学院学习,曾获兰甘亨大学法律学学士学位。1957年创立公司,经奋力打拼成功致富。1976年起从政,先后6次当选众议员,7次出任政府内阁成员,担任过农业部长、合作社部长、交通部长、工业部长、内政部长、财政部长、交通和通信部长等职。1995年,他任主席的泰国党在全国大选中获胜,与其他6党组成联合政府,他被推举为泰国第21任总理。马德祥先生从无到有、由小而大、从平民到总理的传奇经历,彰显海外华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为炎黄子孙树立不朽丰碑。

       马德祥先生是世界马氏联谊事业的重要奠基人。1999年3月5日第一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马德祥先生贵以泰国前总理身份亲临大会主持开幕典礼并致开幕词,庄重宣布“第一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开幕”。由此开始,世界马氏联谊事业正式拉开序幕,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接连在海内外多国多地成功举办九届,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应运而生并致力推动落实大会宗旨、宗亲目标。马德祥先生为世界马氏联谊事业奠定坚实基石,功勋卓著,永载史册。

       斯人已逝,英名永驻。值此悲痛之际,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马汉坤率全体理事成员特电吊唁,谨表示沉痛哀悼并致以诚挚慰问。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将铭记马德祥先生为世界和平发展、世界马氏联谊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紧密团结全球马氏宗亲,重根尊祖,敦亲睦族,传承文化,团结互助,共谋福祉,为推动世界大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遗余力。

至祈先生亲眷节哀顺变,珍重身体。

       特电吊唁。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

2016年4月25日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