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6-8-5 阅读次数:2637


马健的抗洪日记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上半年)网络人物公益摄影师马健,热衷公益,扶危济困。他开设微博“行者马健”传递正能量,点击量超千万。抗洪灾区暴雨不绝,山洪爆发,他却穿梭在一线,用镜头记录抗洪救灾的实况,形成一份真实、感人的抗洪日记。    



         7月19日,河北省邢台市发生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村庄、农田被淹。为让无数心系灾区的人及时了解情况,为给受灾群众争取到更多的帮助,马健不惧艰险,前往一线。    



         7月20日,面对洪灾,部队官兵挺身而出,用生命捍卫群众安全。这一刻,马健在记录。    



         7月21日,奋战在抗洪一线的部队官兵。你们好样的!你们辛苦了!    



         7月22日,洪水过后,受灾群众迅速开展生产自救。他们众志成城,奋力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7月23日,南和县城面临洪水威胁,驻邢部队迅速增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

    



         7月24日,家没了,希望还在。面对被洪水冲毁的房屋,大贤村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7月25日,医务人员赶赴灾区,进行消灾防疫。这一刻,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    



         7月26日,新华网前方报道组成员,在王快镇抗洪一线,及时报道灾区情况。条件艰苦,他们不畏。环境凶险,他们不惧。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件事:坚守。    



         7月27日上午,道路堵了,他们清理淤泥;房屋塌了,他们重新修建。大灾已经过去了,灾后重建在继续。    



         7月27日下午,在邢台新闻综合广播演播室,马健向听众讲述抗洪救灾的感人故事。    



         7月28日,在当地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受灾群众冒着酷暑,紧急修复被洪水冲垮的道路。灾难面前,他们凝聚力量,重建美好家园。    



         7月29日,邢台县北小庄人,正在用手搬肩扛的方式,进行灾后自救重建。他们紧握在一起的手,诠释了团结的力量。    



         7月30日,救援队进入邢台灾区。洪水无情人有情,党和人民心连心。    



         7月31日,组织30名志愿者,前往邢台县桃树坪村进行救援帮扶,帮助受灾群众清淤排水。



          8月1日,邢台县浆水镇前补透村老村长刘士学,给前来救援的爱心人士深深鞠躬,并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





         连日来,马健始终奔波在抗洪一线。他的裤腿总是挂满泥点,他的衣衫总是被汗水浸透。拿起相机,他是摄影家;放下相机,他是志愿者。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