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6-9-12 阅读次数:2235


13位中国书画家当选美国西肯孔院特聘艺术家


         中访网讯 日前,从大洋彼岸的著名学府美国西肯塔基大学传来喜讯,在前不久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特聘艺术家选聘活动中,刘述伶等13位中国书画家当选为首批特聘艺术家。据了解,这也是全球500所孔子学院首家首次选聘特聘艺术家。

       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4月,是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和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建立在美国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重要基地,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已成为北美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孔子学院之一。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在美国当地展示中国国粹艺术,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2016年2月,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面向华人艺术家开展特聘艺术家选聘活动,邀请全球关注孔子学院发展的华人艺术家积极参与,通过孔子学院这个视窗更好地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经过严格的选拔,刘述伶、于绩伟、高莎莉、薛金龙、欧德顺、王威、萧楠、王梅芳、马群、施晗、丛泽智、王世明、沈燕等13位中国书画家当选为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首批特聘艺术家。

       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博告诉记者,西肯塔基大学十分重视孔子学院的发展,将孔子学院与中文项目的发展作为学校国际化的主要抓手。目前,美国第一所示范孔院大楼已经在该校建成,预计明年上半年举行落成开幕典礼。为庆祝大楼落成,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正在筹划举办特聘艺术家作品专题展览,进一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周红微)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