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世马总会 作者:马汉坤 更新日期:2017-1-1 阅读次数:4829


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世界马氏联谊总会总会长 马汉坤


       鸡鸣晓旦,燕舞阳春,我们满怀豪情迈入2017年、迎来接踵而至的丁酉年春节。值此金钟激荡、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理事会,向海内外马氏宗亲及亲属,向热心于马氏慈善事业的社会贤达,向促进马氏经贸合作帮携共进的企业精英,向为弘扬马氏文化而案牍劳形的谱牒研究者,向关心与支持马氏宗亲联谊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岁月嬗递,光阴荏苒,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在各地宗亲的支持与关爱下各项工作稳步、持续开展。“敦亲睦族,传承文化;爱国爱家,和谐融合;共谋福祉,民族复兴”的宗旨正在不断结合实践履行落实中。

       自1999年3月在泰国曼谷市召开第一届世界马氏宗亲恳亲大会至2015年11月湖南省湘潭市召开第九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前后16年共举办了九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促进了全球马氏宗亲寻根溯源、敦亲睦族,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中国繁荣统一做出贡献。2014年10月在陕西扶风启动的世界马氏“帮困助学一对一”行动,迄今已有三个年头。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帮扶人加入助学善举行列,更多的马氏贫困学生得到帮助,“以关爱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有钱,把事做好;没钱,把人做好”,共同为帮困助学活动作出奉献。2016年10月组成百人寻根团参加了在山西洪洞县举行的“天下赵姓第一祠”落成首祭开光大典,并组织各地马氏捐资伍万供奉马姓始祖赵奢神像。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赵马同祖一家亲”的血缘情感,也激发了各地马氏宗亲寻根、联谊的热情。

       2016年12月由总会秘书处起草的《关于申办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得到了各地马氏宗亲及各社团组织的普遍关注和意见反馈,并拟于2017年4月中旬在海南召开世界马氏联谊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进行审议,原则通过后作为暂行规定,并依此决策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承办权,在第十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上正式审议通过本规定。这将为明晰世界马氏恳亲大会申办条件、申办流程,以及筹备、召开,形成申办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依据纲要。

       “丛台群雄洪荒力,翠屏青嶂紫气来”。邯郸市及丛台区政府规划以马氏始祖赵奢陵墓及拟建的中华马氏总祠为中轴线,将紫山这座邯郸历史名山,建设成紫山风景区核心景区,也势必成为海内外华人马氏寻根溯源、追思祖德的圣地。目前核心建筑中华马氏总祠的筹建工作已经进入多个设计方案优选阶段,预计在2017年元月中旬将公示中华马氏总祠设计方案优选成果。借此机会,向为中华马氏总祠建设呕心沥血、独具匠心、精心设计的设计大师、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与敬意!

       岁末年初,充满回顾和展望。新的一年,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将持续本着“千经万典,孝悌为先”的精神,团结世界各地马氏宗亲,满怀正心、正念、正能量,共同为国家、为民族、为中华马姓做更多务实的事情。同时,也感谢各位马氏宗亲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工作,共同落实各项工作目标!

       最后,衷心祝福全球马氏兴旺发达、和谐昌盛!祝愿马氏宗亲新年吉祥、阖家安康!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