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3-15 阅读次数:2590
  

所有姓马人的福气,邯郸第一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紫山,也叫马服山,素有“邯郸第一山”之称。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西北,距市内15公里。在历史上,紫金山的名气很大,史书多有记载。战国时,赵国大将赵奢抗击秦军入侵,功绩卓著,赐号为马服君。其死后葬于紫金山,遂改名为马服山。

      紫山是中华马姓的祖源地。据史料记载和专家考证,2300年前,赵国大将军赵奢因战功卓著被赵王封为“马服君”。其世孙赵兴因崇敬祖辈功业,改赵姓为马姓,赵奢即为中华马氏的始祖。而作为马氏恳亲大会祭祖之地的紫山(又名紫金山)是马氏祖山,因马服君赵奢死后葬于紫山,因此紫山又称马服山。它位于邯郸县三陵乡境内,系太行山余脉,面积约2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98.4米,亦称邯郸第一山。

      年邯郸市行政区划调整,紫山划归到丛台区管辖,短短几年的时间,紫山库容30万立方米的紫云湖建成蓄水,森林覆盖率由16%跃升到93%,紫山正以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接八方来客。

      全国姓马的人快来啊,丛台人喊你回家了。


    

佛光普照




出入画卷


    

湖现山涧


    

紫峰晚霞


    

出入画卷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