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
 
类别:马氏新闻 来源: 作者: 编辑:陌归 更新日期:2017-9-1 阅读次数:4741
 

北海马氏宗亲联谊会2017年奖学金颁奖仪式 馬頭


    

    

出席2017年8月20日奖学金颁奖仪式马氏宗亲代表签到




出席2017年8月20日颁奖仪式北海马氏宗亲联谊会的各级领导有:马华成会长、马进承执行会长、马文常务副会长兼基金会主任、马祥春监事长、马以畅常务副会长、马仕明常务副会长、马元帅秘书长及各片区会长,代表。


    

2017年8月20日马华成会长在北海马氏宗亲联谊会奖学金颁奖典礼上讲话


    各位宗亲、各位代表、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扶风世泽,绛帐家声。光宗耀祖,文化传承。今天,我们北海马氏宗亲隆重集会,举办首届北海马氏宗亲联谊会奖学金颁奖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北海马氏宗亲联谊会向获得今年奖学金的优秀学子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祝贺你们踏上人生的新一级阶梯,在更高学府的知识海洋里遨游。向为了本次颁奖典礼获得圆满成功而辛劳工作的宗亲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也是我们马氏宗族的祖训传承。为增加宗族的凝聚力,拓展和推动宗亲教育事业的发展,形成晚辈好学向上之良好学风,我们设立了北海马氏宗亲奖学基金会。基金会的设立得到了各分支、各宗亲的热烈响应,不少宗亲当场解囊相助,短短时间我们收到了各位宗亲的捐资二十多万元之巨。各位宗亲捐资助学、回报社会的慷慨义举,让我切身感受宗亲们心系学子、支接教育的炽热情怀和满腔热忱。在此我代表北海马氏宗亲联谊会,向热心捐资助学的宗亲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度的优秀学子奖励,是家族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座的各位获奖者勤奋学习,极极进取,从严格的评审程序中脱颖而出,成为北海马氏宗亲学子的优秀代表。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先进,奖优促学,充分体现了宗亲会对拔尖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下面,对获奖的同学谈几点希望:

    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心系宗亲、感恩师长,感恩父母。

    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你们处于一个很好的历史发展时期,社会对你们寄予厚望,宗亲师长对你们寄予厚望,父母对你们寄予厚望。希望你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锻炼成材,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回报在你们成长路上关心、支持、帮助过你们的人们。要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今天的社会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各种新的思潮不断涌现。希望你们辩明事非,多学习多思考,向正能量的人和事看齐。今天你们进入知识的大学,但社会的大学仍然很漫长。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的名字一定会使北海马氏宗亲更具光彩!北海马氏宗亲因你们而骄傲!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宗亲、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早日成长!

    祝愿马氏宗亲人才辈出,明天更辉煌!

    谢谢大家!



















2017年考入北海中学、廉州中学的学子有:马文政、马丽娇、马远莹、马伊蔓、马珊。












    

2017年考上二本的学子:马小燕、马雪岸、马新晟、马淑庆、马宗骏、马晓媚。


    

    

    

    

    

    

2017年考上一本的学子:马小菊、马连慧、马万艺。


    







受奖学子家长代表讲话


    

马小菊代表受奖学子讲话


    

马昌霞老师代表讲话






    

学子们合照留念!


    

马华成会长为学子设宴祝贺!


    

    

    

    

    

    

    



【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查看参与评论